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和平島高規格救生標準 6年零事故

基隆和平島公園是夏日戲水的重要區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和平島公園是夏日戲水的重要區域。(記者盧賢秀攝)

2023/08/22 18:0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大武崙沙灘海域陸續發生意外事故,強化安全設施後昨天重新開放。基隆市和平島地質公園2018年接手管理以來,保持零事故紀錄,夏季每天配置5至9位救生員,注意水域的每個角落,大潮風浪大或午後雷陣雨時,立即禁止下水,保護泳客的安全。

和平島地質公園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上稱北觀處)委由宏岳國際公司營運,專員游喻仁今天表示,園區救生員除須具備專業素養和技能外,每天也會詳細記錄救生日誌,內容包含水溫、海象、下水人數或遊客受傷等資訊,園方會統整這些數據補強,確保水域安全。

和平島地質公園救生總教練孫國昌指出,救生員除了有合格救生證照,園方也會在每年5月和11月舉辦舉辦CPR+AED訓練,除所有泳池會配有合格救生員外,水域周圍備有高中低救生台,救生員所在位置目視範圍也會加以重疊,另安排救生員走動式巡視,人潮眾多時段也會增派救生員,確保泳客安全。

此外,在大潮浪大時或最近常有午後雷陣雨、落雷等情況,都會勸導民眾上岸,禁止下水,降低風險。如果有溺水事故,園區整個團隊救援,在黃金30秒的關鍵時段救援,減少傷害。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表示,大武崙沙灘重新開放後,建議增設「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可以為後續救援爭取時間,降低致命率的發生。

和平島公園水域周邊設置有高中低救生台,可以看到各水域的狀況。(記者盧賢秀攝)

和平島公園水域周邊設置有高中低救生台,可以看到各水域的狀況。(記者盧賢秀攝)

救生員會勸導沒有家長陪同戲水的孩童。(記者盧賢秀攝)

救生員會勸導沒有家長陪同戲水的孩童。(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