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拜月老謹記4重點、6禁忌 拜對了牽引7大緣分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月老殿,這兩天已有參拜人潮。(慈惠堂提供)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月老殿,這兩天已有參拜人潮。(慈惠堂提供)

2023/08/21 20: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台中市一間被列為全台十大月老廟的月老殿,這兩天已湧現參拜人潮,不少單身男女尋找好姻緣早日脫單,廟方也在今天列出參拜時要注意的4大重點,以及6項禁忌強調,月老不但掌姻緣,拜對了還能牽引升官發財等7大緣分,最重要還是心誠則靈!

台中市西屯區慈德慈惠堂的月下老人紅線牽得很勤快,促成不少有情人終成眷屬,也是全台十大靈驗月老廟之一,堂主陳瑞寶今天表示,很多人認為拜月老是單身需要,其實有對象更需要有月老幫忙倆人感情穩定發展,早日共結連理,夫妻也需要祈求感情和合,家庭美滿順利,但把握七夕情人節拜月老,得注意以下4個重點。

一、準備一對百合花(顏色不拘)象徵日後找到好的對象後,夫妻感情之間可以百年好合。

二、甜一點的水果或者甜食巧克力、餅乾、糖果等3樣或5樣,意謂找到另一半感情甜甜蜜蜜,彼此說話時候嘴巴甜一點有良善溝通管道,自然紛爭就會少一點。

三、適量紅棗、桂圓祈求月老幫忙早日找到幸福對象,結婚後早生貴子之意。

四、點燃清香向月老尊神稟明姓名,農曆生日,地址,以及現階段感情狀況,需要請月老幫助,再請月老賜一首感情運勢籤詩指示,也可以請廟方人員解籤。

另拜月老需注意的6項禁忌:

一、避免穿著過於曝露或有破洞褲子,尤其不可穿拖鞋、涼鞋,服裝儀容宜整齊端莊,代表對於感情非常慎重。

二、點燃清香後切忌用嘴巴吹熄,宜用手揮動搧風熄滅,才不會將緣份吹散,也是對神明的一種尊重。

三、心態上決不能抱持好奇好玩,宜畢恭畢敬抱持虔誠之心祈求月老幫忙,所謂心誠則靈。

四、参拜時不宜戴帽子,或遮蔽臉部之類衣物,要讓月老看清楚容貌,好找到合適對象。

五、參拜時不可喧嘩吵鬧,宜輕聲細語注意禮節。

六、交往對象當下要擇一而終,不可腳踏兩條船,才不會陰溝裡翻船,得不償失。

陳瑞寶說,上述重點及禁忌只要注意,拜對了月老尊神還能牽引人生七大緣份:

一、姻緣:姻緣早成,夫妻感情和合。二、善緣:因緣和合,諸事順遂吉祥。三、人緣:貴人顯耀,人緣魅力飛昇。四、助緣:成功機運,人和互助 之力。五、官緣:仕途光明,得人敬愛信任。六、財緣:人脈通錢脈,進財更 快速。七、法緣:解脫煩惱,放下恩怨情愁執著困擾。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月老殿,這兩天已有參拜人潮。(慈惠堂提供)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月老殿,這兩天已有參拜人潮。(慈惠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