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120公頃農地種電? 地方盼多元利用要求召開說明會

經濟部能源局預計將口湖鄉梧北、梧南地區120公頃農地劃設為綠能發展區,但現況有8成農地有在耕種中。(雲林縣府提供)

經濟部能源局預計將口湖鄉梧北、梧南地區120公頃農地劃設為綠能發展區,但現況有8成農地有在耕種中。(雲林縣府提供)

2023/08/19 14:4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推動綠能,經濟部能源局預計將雲林縣口湖鄉梧北、梧南地區120公頃農地劃設為綠能發展區,但現況仍有超過8成農地實際耕作,口湖鄉長李龍飛在能源局實地現勘時指出,公所已提出「梧北西重劃區」盼農地能多元利用,不要只拿來種電,也尊重地主的意見,希望能源局能召開說明會,聽聽地方的意見。

縣府農業處表示,口湖鄉被能源局劃為「可優先推動綠能發展區」並非如能源局所聲稱的「低地力」農地,有8成農地在耕種狀態,種植水稻、番薯、百香果等作物,東邊為村落住戶逾3000多人,西邊為養殖專區,若劃為綠能發展區恐影響糧食供給及周邊農業生態環境。

能源局18日邀集公所、縣府前往實勘及召開檢討會,李龍飛說,他在會中表達公所立場,希望可以重劃活化利用,不要只用來發展綠能種電,公所也尊重地主的意見,希望能源局能到地方召開說明會。

雲林縣長張麗善強調,縣府贊成也支持綠能,但希望能以三不三要原則推動,即不影響農漁業權益及發展、不妨礙環境景觀及觀光發展、不違反國土計畫目標及有秩序發展;三要為要產業發展及地盡其利、要充分就業及繁榮地方、要尊重民意及保護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