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管處培訓海洋監測志工 打造太極意象園區復育珊瑚

澎管處成立志工隊,監測珊瑚礁生態。(澎管處提供)

澎管處成立志工隊,監測珊瑚礁生態。(澎管處提供)

2023/08/17 09: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山水漁港東堤海域為示範區,今年著手調查資源盤點及整備生態旅遊環境條件,完成培訓山水及鎖港社區海洋監測志工共計36人(含社區及業者),並於山水漁港東堤海域完成放置太極意象魚礁1座,進行珊瑚復育及珊瑚健康監測。

此次計畫委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輔導社區及潛水業者進行海底生態復育,並協助當地居民及業者共同規劃相關水域遊憩活動行為規範,輔導在地社區及業者建構海洋監測志工,實施有效持續性管理機制。澎管處分別在山水及鎖港兩地辦理海洋監測志工培訓課程,並邀請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王暁嬋、生態旅遊專家吳成夫、年年有鰆執行長巫佳容,就珊瑚礁生態系介紹、珊瑚健康監測,以及淨灘與海廢藝術進行培訓。

課程最特別的部分,是導入寶雅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的ESG,並與澎湖科技大學及澎湖縣政府種苗繁殖場合作,由山水社區著名的雕刻大師陳世文為專區打造了一座以太極為意象的骨架,做為復育珊瑚的基座。主要用意是打造山水東堤海域成為一個以太極為主題的生態礁園區。運用該議題發酵發展責任旅遊,由業者吸引更多潛水客前來參與珊瑚礁復育,並同時帶動山水社區的產業發展。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藉由建構海洋生態旅遊-「山水漁港東堤海域」示範區的經營發展,期以達成「環境永續」、「社區獲益」、「業者獲利」,以及「遊客滿意」多贏目標。

志工們實際下海,記錄監測海洋珊瑚礁生態。(澎管處提供)

志工們實際下海,記錄監測海洋珊瑚礁生態。(澎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