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鏈百億經費加碼 陳吉仲報喜:明年將再額外編列40億

農業部長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業部長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2023/08/16 16: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政府分4年期投入百億經費建立農漁畜冷鏈系統,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6日)表示,明年又再額外爭取到40億元經費,全力協助農漁民布建冷鏈加工系統,以提升農民所得並確保糧食安全。

為鼓勵廠商以國產水產品為原料開發更多加工品,農業部漁業署舉辦「海宴水產精品」評選活動已邁入第10屆,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表示,這次參賽的產品超過百件,最後選出20件獲獎產品。本次獲獎產品有台南市區漁會開發的西瓜綿虱目魚湯,使用台南當地生產的虱目魚以及小西瓜醃漬而成的西瓜綿,湯品嘗來有迷人的酸後回甘滋味;還有獲得創新獎的龍膽石斑魚即食粥,該粥品可常溫保存,沖泡後即食,還能吃到大塊的石斑魚肉。

陳吉仲出席該典禮時致詞表示,政府投入建設冷鏈加工,希望帶來的效益之一就是幫助廠商開發更多的加工產品,他表示明年將編列2億多元的預算協助行銷我國的水產加工食品外,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支持下,已再額外爭取40億元冷鏈布建經費,讓國內冷鏈系統更完善。

漁業署表示,即日起到9月30日為止,民眾可在鱻魚購平台訂購獲獎的20項獲獎產品外,包含黑鮪魚肉香腸、午仔魚、虱目魚、龍膽石斑等在內的水產禮盒還有各種加工品等,就有機會抽中蘋果智慧型手錶。

台南市漁會推出的西瓜綿虱目魚湯。(記者楊媛婷攝)

台南市漁會推出的西瓜綿虱目魚湯。(記者楊媛婷攝)

廠商開發即食龍膽石斑魚粥。(記者楊媛婷攝)

廠商開發即食龍膽石斑魚粥。(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