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犬貓動物 苗栗動保所人員巡山清除獸鋏、山豬吊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展開不定時巡山搜查行動,呼籲切勿私設獸鋏或山豬吊,以免觸法且嚴重危害動物福祉。(縣府提供)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展開不定時巡山搜查行動,呼籲切勿私設獸鋏或山豬吊,以免觸法且嚴重危害動物福祉。(縣府提供)

2023/08/15 15: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獸鋏及山豬吊等獵具造成犬貓等動物斷腿、跛腳等重大傷害的案件時有所聞,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展開不定時巡山搜查行動,今年已接獲通報案件9件,呼籲民眾切勿私設獸鋏或山豬吊,以免觸法且嚴重危害動物福祉。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管制巡查人員巡山需穿著全身裝備、雨鞋手套,跋涉山區崎嶇泥濘小徑,用長棍細心搜索可能隱蔽在雜草叢中的捕獸鋏或山豬吊,每次巡山所需時間約3到4小時,來確保山區不再存在這些危險陷阱。

動保所指出,依照「動物保護法」第14-1、14-2條規定,使用含彈簧的金屬材質套索(即為山豬吊)及捕獸鋏捕捉動物者或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可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且得直接排除或拆除並銷毀獸鋏或山豬吊,若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金。

為了阻止此非法行為,縣府也持續針對五金行進行稽查,並在可能設置捕獸鋏、山豬吊的山區懸掛布條宣導及學校教育,民眾爬山、健行時,若發現獸鋏或山豬吊蹤跡,可撥打動物保護專線1959。

獸鋏及山豬吊等獵具,易造成犬貓等動物斷腿、跛腳等重大傷害。(縣府提供)

獸鋏及山豬吊等獵具,易造成犬貓等動物斷腿、跛腳等重大傷害。(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