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吃店電費暴增8萬闆娘揪「吃電兇手」 台電致歉

台中有家小吃店8月的電費暴漲,比去年的同期多了8萬元,最後發現是電表故障才導致電費計價錯誤,台電道歉後表示將會重新核算電費。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有家小吃店8月的電費暴漲,比去年的同期多了8萬元,最後發現是電表故障才導致電費計價錯誤,台電道歉後表示將會重新核算電費。示意圖。(資料照)

2023/08/1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許多人會開冷氣消暑,但電費是讓許多人頭痛的問題,台中有家有吃店8月的電費暴漲,比去年的同期多了8萬元,最後發現是電表故障才導致電費計價錯誤,台電道歉後表示將會重新核算電費。

根據《TVBS新聞網》 報導,台中有間小吃店自從換了智慧電表後,每個月的電費帳單金額逐月升高,8月帳單金額高達將近9萬元,平均一天用電度數為750度,讓小吃店老闆娘感到非常震驚。

老闆娘質疑,小吃店剛換變頻冷氣,電器也沒有增加,為何電費會暴增,老闆娘關掉總開關的電源後,發現智慧電表仍會跳度數,平均2分鐘跳一度,按此換算一個月不開店,31天也會被算2萬多度的電費。

老闆娘指出,後來請台電人員來看,台電人員堅稱不是電表的問題,將問題甩鍋給內線與冰箱、冷凍櫃老舊吃電,老闆娘為此找了2名不同的水電師傅檢查,還將冰箱散熱器移至戶外,再關閉一次總電源檢查,沒想到還是一樣的問題,不得已只好向媒體投訴。

台電11日再度派員檢查,檢查後確認是電表故障而導致的問題,台電表示,已經當場向用戶致歉,並將會重新核算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