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柯文哲力挺、曾是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的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財務陷入泥淖。圖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當年來台談台北雙子星案。(資料照)

柯文哲力挺、曾是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的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財務陷入泥淖。圖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當年來台談台北雙子星案。(資料照)

2023/08/11 06:39

自由時報

柯文哲力挺的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 南海控股 被中共國企沒收

根據港媒報導,中國國企的中信集團旗下中信資本,八月三日沒收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及其前妻龔愛明和兒子于本熙做為抵押品的持股,約占已發行股權九.四一%,顯示南海控股財務陷入泥淖;南海控股曾是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的最優申請人,後被投審會以國安疑慮駁回,還引起時任市長柯文哲怒批,「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

詳見柯文哲力挺的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 南海控股 被中共國企沒收

AI等3領域 美祭投資中企禁令

美國總統拜登九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私募股權和風險公司投資中國先進半導體、量子運算和某些人工智慧(AI)系統三個領域的企業,英國政府考慮跟進。而在禁令發布前,百度等中國科技大廠已急向輝達下單,購買打造生成式AI系統所需的圖形處理器(GPU)晶片,金額達五十億美元。

詳見AI等3領域 美祭投資中企禁令

法院認定黨產會處分無誤 救總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財產歸公

行政院黨產會三年前認定戒嚴時期發起「一人一元救濟大陸饑餓同胞捐款」、徵收「影劇票附捐」的「中華救助總會」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其財產為不當黨產,禁止處分不當取得的財產。救總訴請撤銷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認定黨產會處分無誤,判決救總敗訴。可上訴。

詳見法院認定黨產會處分無誤 救總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財產歸公

聯合報

陸再開放團客旅遊 不含台灣

大陸文旅部昨宣布恢復旅行社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和地區(第三批)出境團隊旅遊業務,包括:日本、南韓、美國、英國、德國、澳洲等,共七十八國。但大陸迄今仍未宣布恢復陸客來台旅遊,令台灣旅遊業者不滿,質疑我政府未釋出善意,導致雙方僵持不下,根本在懲罰業者;以觀光為主的地方縣市則感到失望,希望能早日盼到陸客。

詳見陸再開放團客旅遊 不含台灣

打詐5法沒用!網路平台開罰數掛零

打詐五法上路,卻難嚇阻詐騙集團,立委指出,臉書(現改名Meta)的廣告檔案庫前百大「投資」廣告,幾乎全是詐騙,詐騙集團大量冒用財經名人行騙,包含台塑總裁王文淵、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等企業界人士都遭冒用;新法上路規範網路平台業者須負連坐處罰責任,但迄今開罰數掛零,詐騙滿天飛,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詳見打詐5法沒用!網路平台開罰數掛零

中國時報

食腦變形蟲奪命 餘氯含量未達標 監控642人

新北市女子被「食腦變形蟲」入侵鼻腔,引發腦膜炎,7日病發身亡,感染源疑為某室內親水設施,震撼全台。疾管署10日緊急邀集感染症領域專家開會達成決議,將對過去20天,至同一場所玩水的民眾,全面進行14天的健康關懷,並發出醫界通函,要求醫界留意通報不明原因腦炎。專家建議游泳池全面抽檢。

詳見食腦變形蟲奪命 餘氯含量未達標 監控642人

美國軍援台灣 烏克蘭吃味

美國總統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價值3.45億美元軍援後,傳出將對台灣加碼提供「外國軍事融資」。烏克蘭前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近日就此表示,美國原本講好要撥給烏克蘭的資金,已經準備要移去給台灣了。他並推測,美國想在今年底送烏克蘭上談判桌。

詳見美國軍援台灣 烏克蘭吃味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新行政命令,禁止投資中國人工智慧(AI)系統等三大領域企業。多家中國科技大廠趕在禁令發布前,急向輝達下單購買價值達五十億美元晶片。(彭博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新行政命令,禁止投資中國人工智慧(AI)系統等三大領域企業。多家中國科技大廠趕在禁令發布前,急向輝達下單購買價值達五十億美元晶片。(彭博檔案照)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認定「中華救助總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禁止處分不當取得的財產,判決救總訴請撤銷處分敗訴。(資料照)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認定「中華救助總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禁止處分不當取得的財產,判決救總訴請撤銷處分敗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