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垃圾焚化飛灰將遠運高雄掩埋 遭批花錢又不環保

基隆市天外天焚化爐燃燒垃圾的飛灰將運到高雄處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天外天焚化爐燃燒垃圾的飛灰將運到高雄處理。(記者盧賢秀攝)

2023/08/08 21:5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鼓勵民間機構興建營運一般事業廢棄物(含垃圾焚化灰渣)最終處理場BOO計書的契約到期,市府未與原業者續約,重新發包第5次才標出去,唯國內僅2家業者可以處理飛灰,最終處理業者永盛公司質疑市府修改投標資格讓遠在高雄的另1家業者得標,每年要多花數億元成本,並與淨零排放的環保目標背道而馳。市議會將於下週召開臨時會,要求市府說清楚。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市府依法行政,在程序上採用公開招標。請相關廠商勿情緒發言,否則將保留相關言論之追訴權。

基隆市與轄內垃圾最終掩埋場的BOO促參合約今年7月16日到期,市府與業者永盛公司續約破局,重新招標,4次公告均無廠商投標,業者指環保局修正投標廠商資格後,在日前第5次招標,由高雄1家業者得標。

據指出,國內現存合法的飛灰掩埋場只有2家,即高雄的可寧衛公司與基隆的永盛公司,日後基隆市的飛灰將長途運送到高雄掩埋,與淨零排放的環保目標背道而馳,每年要多花億元、地方沒有回饋金,基隆明明就有合法掩埋場卻不用。

此外,永盛指出,在雙方談判期間,環保局卻堅持以1噸飛灰2000元的價格給永盛公司承作,惟永盛公司認為不敷成本,結果環保局卻以1噸飛灰2萬5000元給高雄廠商承做,且無地方回饋金。中間是否有涉及非法問題,待有關單位查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