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南投仁愛鄉災情 鄭文燦:比照莫拉克風災救助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住宅被土石流淹沒的災民,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行政院提供)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住宅被土石流淹沒的災民,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行政院提供)

2023/08/06 21:3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再度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勘查災情。針對受災戶安置,鄭文燦說,住宅被土石流淹沒的災民,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農損補償則請南投縣政府依道路搶修進度調查,政府會從優、從寬、從速撥給。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造成災情,鄭文燦今(6)表示,這次連續2日累積雨量已超越莫拉克颱風時在仁愛鄉的降雨量,重災區仁愛鄉需以專案處理,災後復原工作方能盡快推動。行政院將專案核給經費,包括行政院災害預備金、農業部及原民會等相關經費,供修復其他受損道路跟農路。此行也瞭解空勤總隊出動直昇機載送空投物資與後送病患情形,同時指示國軍工兵單位增調機具協助搶通道路,還給民眾暢行的道路。

鄭文燦另指示,請相關單位加快恢復民眾生活所需水、電、通訊等措施;用水部分,請消防署先派水車支援應急,再請原民會補助修復簡易供水系統,未來待仁愛鄉自來水管線系統完善後,再請台水公司研議專案處理自來水普及化。電力部分,台電依道路修復進度逐步復電,鄭副院長指示經濟部督導台電,務必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復電。通訊部分,則請中華電信優先恢復市話,並請交通部評估,優先支援行動通訊車,讓手機訊息恢復暢通,再依道路修復進度,陸續修復45個行動基地台。

鄭文燦指出,他在桃園市長任內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合作,在復興區設置防災型基地台,電力備援可達5天左右,若該區遇天災斷電時,手機訊號仍可暢通不斷訊。鄭副院長指示NCC與南投縣政府及仁愛鄉公所合作,研議設置防災型不斷電基地台系統,而且是各家電信公司都可共用的基地台,以後遇天災斷電時就不會斷訊,避免部落成為孤島。

針對受災民眾安置問題,鄭文燦另表示,住宅被土石流淹沒而無法居住,政府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來救助,請南投縣政府及仁愛鄉公所查報相關資料,至於受損房屋整修、重建費用,政府也會協調經費協助災後復原。至於農損補償部分,請縣政府與仁愛鄉公所依照道路搶修進度進行調查,政府會從優、從寬、從速來撥給。

鄭文燦強調,救災工作千頭萬緒,遇到災害更要團結、冷靜面對,中央及地方的首要目標是一起保護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為利台14線搶修工程,民眾非必要請勿上山,至必要往返的民眾,請遵守公路總局跟南投縣政府交管規定,以確保安全。

鄭文燦今天到達仁愛鄉公所後,首先聽取鄉長江子信、南投縣縣長許淑華、交通部長王國材報告救災進度,隨後聽取立委馬文君、蔡培慧、羅美玲等人的建議。隨後依序視察仁愛鄉台14線84.15K春陽路基掏空處、台14線82K區域排水處,在台14線71K聖本篤加油站聽取簡報,之後乘車前往埔里鎮投78線守城橋封橋處,並赴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謝緯紀念青年營地物資集中轉運站,慰問青年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