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速「卡努」觸陸時間延後!今晚至明白天影響最劇

「卡努」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26.7 度,東經 124.3 度,即在台北東北方約3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東北東進行。(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卡努」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26.7 度,東經 124.3 度,即在台北東北方約3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東北東進行。(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23/08/03 15:14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卡努」陸上颱風警報最快明晨解除!中央氣象局指出,「卡努」下午仍維持中颱強度,未來可能稍減弱,晚間北北基宜陸地將被「卡努」暴風圈籠罩,估今(3日)深夜開始北轉,颱風將在今深夜至明天凌晨最近台灣,也因此今天晚上至明天風力最強,明天白天之後風力稍微減弱,但是幅度並不明顯,還是會有較強陣風。

氣象局昨天下午5點半發布卡努陸上颱風警報,最新預報指出,卡努暴風圈較原先預估可能在今天中午前後接觸陸地更慢一些。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預估「卡努」將遲至晚間首先接觸到新北跟宜蘭交界陸地,之後持續向西移動,下一步是台北、基隆會進暴風圈範圍。如果更慢或角度向北轉,時間也可能延後,甚至也可能不一定接觸到陸地。

徐仲毅表示,解除陸上颱風警報的時間,比較有可能會是明天(4日)清晨,解除陸警兩大決定性因素是路徑和強度,也就是暴風圈大小能否維持將影響解除陸警的時間。

徐仲毅表示,今天基隆北海岸、北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晚間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位於地形背風側,降雨較零星。

徐仲毅表示,「卡努」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24.3度,約在台北東北方約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東北東進行。

徐仲毅說,「卡努」緩慢朝西方向移動,今天深夜將朝東北方向北轉,慢慢離開台灣,但速度「比較緩慢」,北轉時間點不確定性大。

陸上強風方面,今天新竹以北、宜蘭、恆春半島、台東、綠島蘭嶼風力較大容易有10級強陣風,北海岸10至11級強陣風,綠島蘭嶼甚至12級,其他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出現,請民眾非必要勿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提醒,今天北部海面、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偏大,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台灣附近其他海面風浪亦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另適逢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卡努」颱風分區注意重點。(取自中央氣象局)

「卡努」颱風分區注意重點。(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