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啟用「紙錢專用二爐」 還可以發電

南市新建的「淨圓滿二爐」,除了紙錢處理量倍增外,燃燒紙錢的過程還可以發電。(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新建的「淨圓滿二爐」,除了紙錢處理量倍增外,燃燒紙錢的過程還可以發電。(記者蔡文居攝)

2023/08/03 11: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推行紙錢集中燒政策已12年,今天啟用紙錢專用爐─淨圓滿二爐,新爐除了紙錢處理量倍增外,燃燒紙錢的過程還可以發電,1年估計可發電2000度,真正落實節能減碳。

台南市為宗教之都,每年焚燒的紙錢非常可觀,台南於2019年首創全國興建「淨圓滿紙錢專爐」,透過有污染防制設備的環保金爐,減輕焚燒紙錢帶來的空氣汙染,4年來累積已燒化4890噸紙錢。

為提升焚燒效率,南市今年與中央合資4300萬元興建「淨圓滿二爐」,今天在城西焚化廠舉行啟用儀式。包括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南瀛道教會、台南道教會等宗教團體代表及市議員邱昭勝、蔡麗青等人出席。

市長黃偉哲致詞表示,台南市廟宇數量為全台最多,紙錢若無妥善處理將造成空氣污染,由於現有環保金爐已不敷使用,「淨圓滿二爐」啟用後,未來不僅處理量加倍,所需用水全數回收、熱能還能回收發電。

環保局表示,紙錢用專爐專燒的方式,可以解除民眾對廢棄物與紙錢混燒疑慮,藉此提升民眾配合意願。今天啟用的紙錢專用二爐,每小時處理量600公斤,比舊爐增加1倍,而焚燒過程產生的煙氣及污染物經污染防制設備處理後,均符合排放標準,不造成空氣污染。

環保局表示,紙錢專用二爐除了焚化紙錢外,還可以發電,1公噸的紙錢約可發電1.5度,而台南市1年的紙錢集中燒的數量約1300噸,1年約可發電2000度,全做為園區本身用電之用。

台南市今年與中央合資4300萬元興建紙錢焚燒專用爐─「淨圓滿二爐」,今天在城西焚化廠舉行啟用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今年與中央合資4300萬元興建紙錢焚燒專用爐─「淨圓滿二爐」,今天在城西焚化廠舉行啟用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