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2天赦日僅隔2週 廖大乙:3生肖求轉運可這樣做

民俗專家廖大乙手捧的神像,是農曆六月十八日生日的池王千歲的神像,他說,今年第3個天赦日正好碰到池王的生日,正能量很強,尤其池王也被認為是旺財的神明,適合求財轉運。(廖大乙提供)

民俗專家廖大乙手捧的神像,是農曆六月十八日生日的池王千歲的神像,他說,今年第3個天赦日正好碰到池王的生日,正能量很強,尤其池王也被認為是旺財的神明,適合求財轉運。(廖大乙提供)

2023/08/03 06: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明天(4日)是天赦日,巧遇五府千歲的池王生日(農曆六月十八日),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明天的天赦日和下個天赦日僅相隔兩週,可把握正能量最強的這兩天祈求轉運,但要注意的是,明天生肖屬鼠、馬忌方是北方,下個天赦日屬虎者避開南方忌方,其餘生肖無忌方,只要誠心祈求,必會否極泰來。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每逢兔年都會比較動盪,今年是雙春閏二月黑兔年,提醒正沖偏沖太歲屬兔、雞、鼠、馬的人,下半年仍要繼續低調謹慎,而其他生肖的朋友在冬至前也儘量不要做重大決定,並多做善事,以求順利平安。

廖大乙說,今年癸卯年很多特殊日子不是相連就是同一天,像夏至節氣就與端午節相連,而祈求好運的天赦日,一個與「殼雨」節氣相連,另一個則與「芒種」相連,明天是下半年開始的第一個天赦日,正好碰上農曆六月十八日的池王千歲生日,池王被視為是旺財、除災厄的神明,因此自覺上半年卡卡的人,明天的正能量很強大,是祈求下半年轉運的極佳日子。

若有民間信仰的人,可帶糖果餅乾等簡單伴手禮到常去的宮廟,向神明下跪祈求,但祈求前記得先誠心懺悔做過什麼錯事,並允諾真心悔改,接著才可以祈求下半年想達成什麼心願。若是沒有民間信仰的朋友,則只要找覺得空氣好的戶外,雙手合十向天祈求心願得遂。

不管是到宮廟或到戶外祈求,北方是生肖屬鼠和屬馬者的忌方,其餘生肖則任何方位皆可。但不管任何生肖,記得千萬不要披頭散髮,且不要穿露肚臍的上衣,及有破洞的褲子,才能獲得保佑。

廖大乙也說,今年癸卯年有6個天赦日, 上半年只有2個,下半年則有4個,前後天赦日至少相隔1個月以上,但下半年的第一、第二個天赦日卻僅相隔兩週,也就是半個月內有兩個天赦日,這是非常罕見的現象,因此希望正能量更強的人,在明日祈求之後,兩週後的天赦日,即農曆七月初三,可以再祈求一次。

至於想在農曆七月初三的天赦日祈求好運的人,當天生肖屬虎者的忌方是南方,儘量避開該方向,而其他生肖則沒有忌方,即什麼方位都可祈求。

明日是農曆六月十八日,是下半年第一個天赦日,也剛好是池王千歲的生日(紅圈處)。(記者陳鳳麗翻攝)

明日是農曆六月十八日,是下半年第一個天赦日,也剛好是池王千歲的生日(紅圈處)。(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