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航天大學無人機團隊來台 赴虎尾科大交流

虎科大接待土耳其航天大學團隊,針對無人載具研發與應用進行學術交流。(記者林旻臻攝)

虎科大接待土耳其航天大學團隊,針對無人載具研發與應用進行學術交流。(記者林旻臻攝)

2023/08/02 14:34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無人載具技術為航太產業近年發展趨勢,虎尾科技大學今日接待土耳其航天大學(University of the Turkish Aeronautical Association),兩校將進行為期2週的暑期交換研習,透過雙方產學研交流,深化無人載具新創技術發展與國際人才培育,促進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

航天大學研發中心主任MaSOud LATIFINAVID率領5位學生及2位老師來台,虎科大召集工程學院跨領域教師園隊接待,結合飛機工程系、材料科學與工程系、電子工程系與動力機械工程系教師,提供無人載具設計及飛行操作、半導體製造技術、脈衝雷射、太陽能電池與內燃機等技術與實務應用課程,同時導入台灣優勢產業技術及實踐經驗,無人載具應用也含括虎科大研發20立方衛星專案討論及交流。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指出,虎科大是國內公立大學當中唯一有設立飛機工程系的學校,也負責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的維運管理,無人載具技術的能量充足,校方去年與航天大學簽訂教育合作協議,今年暑假開始整合兩校師資優勢,針對專業理論及實作應用進行學術交流,校方也將於8月21日由研究發展處處長楊授印率領2名專任教師及10位學生,前往航天大學進行長達2週的技術訓練。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土耳其的無人載具發展早於台灣,從烏俄戰爭中用無人機為國家話語權發揮影響,目前正尋求亞洲的合作夥伴,台灣將成為首選,透過產學合作與兩國政府協助,還有很多合作計畫正在推行,包括取代中國零件,讓台灣有機會成為其信賴供應鏈,學校間人才培育的鏈結同樣重要,此次參與研習的學生,將成為經繹航太與Fly BVLOS Technology兩家企業重點延攬人才。

虎科大學生蘇致民表示,無人載具產業除了軍事需求,也可作為物資運送、山難救援的利器,應用範圍廣大,台灣則以電腦控制與晶片為強項,這次希望能向土耳其學術團隊針對無人機的外型設計與結構方面多交流。

航天大學學生Zeynep KARAKÖSE說,對兩校的教育合作感到樂見其成,可以拓展學生的學術及文化視野,這次來台將成為人生中難得的經驗與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