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南海諸島風災重創 空軍馬基隊、澎湖後指部軍力馳援花嶼

台灣最西島嶼花嶼受創嚴重,空軍馬基隊、澎湖後指部派兵跨海馳援。(望安鄉公所提供)

台灣最西島嶼花嶼受創嚴重,空軍馬基隊、澎湖後指部派兵跨海馳援。(望安鄉公所提供)

2023/08/02 13: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杜蘇芮颱風重創澎湖,行徑路線的南海諸島更是首當其衝,導致海堤損壞、環島公路殘破、屋舍掏空等災情傳出,但因地理環境隔絕,第一時間只能自救。災情過後,望安鄉長許賢德、縣議員陳佩真請求軍方協助,空軍馬基隊、澎湖後指部派出兵力,馳援台灣最西島嶼花嶼。

由於少子化及軍事戰略調整,澎湖駐軍大幅減少,僅剩澎湖本島及虎井離島有駐軍,颱風傳出災情,第一時間所有駐軍,都投入澎湖本島及虎井島的災害重建工作,對於以老年人口為主的其他離島,因無青壯力協助,因此災害重建顯得更為緩慢,僅能仰賴島上駐警、安檢兵力、學校老師等提供協助,但因災情慘重,顯得杯水車薪、緩不濟急。

位在台灣最西島嶼的花嶼離島,不僅斷訊數日,新建港口碼頭柔腸寸斷,聚落區屋舍更是吹的亂七八糟,還受到海水倒灌侵襲,顯得狼狽不堪,鄉長許賢德與議員陳佩真緊急向空軍馬基隊、澎湖後指部請求兵力支援,並利用勘災之旅,率同支援兵力登島,協助花嶼居民清理殘破家園,贏得離島居民尊敬。

另外,除了離島風災重創外,澎湖本島受創最為嚴重的就是西嶼鄉,外垵港沉沒14艘快艇、二崁及竹灣箱網養殖區,損失在數千萬元以上,現又傳出竹灣濱海公路出現凹洞,總長度200公分、寬100公分,擔心影響行經人車安全,現場拉起警戒線。

西嶼竹灣出現凹洞,現場拉起警戒線提醒人車注意。(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竹灣出現凹洞,現場拉起警戒線提醒人車注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