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怕!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 傳奇牛肉乾技轉未來仍吃的到啦

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傳奇牛肉乾技轉未來仍吃的到。(資料照)

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傳奇牛肉乾技轉未來仍吃的到。(資料照)

2023/08/01 13: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俗稱墾丁牧場)員工消費合作社,近20年來因獨家牛肉乾、牧草汁、新鮮羊乳受到民眾歡迎,但昨天(7月31日)因階段性任務結束熄燈,合作社不再開放販售,不少民眾相當扼腕但墾丁牧場透露,牛肉乾獨家配方已經談好技術轉移,近期就有機會重回民間市場販售。

位在墾丁大街上的墾丁牧場,有「南台灣清境農場」美名,雖是一向不開放參觀的神祕機構,但內行遊客及居民都知道大門右轉的合作社有獨家美食,包括噴香有嚼勁的招牌牛肉乾、無添加的牛羊乳、苜宿草打的牧草汁和牛軋糖等,透過無遠弗界的網路傳播,連中國自由行觀光客都懂得前往搶購,熄燈消息引發鄉民討論。

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長陳嘉昇表示,恆春分所本就已研究為主要任務,人員實在無力分暇去兼顧合作社,近期乳羊都已經轉移到高雄地區飼育,羊乳產量已經非常少,而牛肉早就不是墾丁牧場生產,僅牛肉乾配方是獨家配方,因此評估推廣的階段性任務完成,決定在農委會升格農業部的契機結束,並非因為升格導致合作社熄燈。

陳嘉昇也透露,目前庫存還有十五天的緩衝期,如有認識內部人員仍有機會購買的到,如果錯過也別擔心,因為牧場透過農業部已經與金門一家青年牧場完成技術轉移,待相關程序完成後,就會重新生產墾丁牧場的獨家配方牛肉乾,也有很多機會除回墾丁地區的伴手禮商家販賣,保存民眾的美味回憶。

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傳奇牛肉乾技轉未來仍吃的到。(資料照)

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傳奇牛肉乾技轉未來仍吃的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