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被視為「挺郭派」的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天凌晨在臉書宣布退黨,引起政壇震撼。(資料照)

被視為「挺郭派」的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天凌晨在臉書宣布退黨,引起政壇震撼。(資料照)

2023/08/01 06:39

自由時報

為郭台銘參選總統鋪路? 國民黨籍彰縣議長謝典林退黨

被視為「挺郭派」的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天凌晨在臉書宣布退黨,引起政壇震撼。謝受訪表示,總統大選時,如果他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走近,會讓擔任多項黨職的姊姊、立委謝衣鳯非常尷尬,他退黨後,姊弟倆都好做事情。至於退黨是否為了郭台銘的參選鋪路?謝典林不願回應。

詳見為郭台銘參選總統鋪路? 國民黨籍彰縣議長謝典林退黨

眾院跟進參院提案 美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為鬆綁「台灣關係法」對台灣採購武器的限制,加速美國對台軍售,美國跨黨派聯邦眾議員也接踵參議院,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相關條文,授權美國行政部門提供「有助於台灣嚇阻中國人民解放軍侵略的武器」,為台灣未來取得攻擊性武器奠定法律基礎。

詳見眾院跟進參院提案 美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鵝肉店走道奔跑 5歲童跌進滾燙湯鍋 照顧人判刑

彰化張姓女子前年幫忙照顧一名五歲男童期間,帶他到附近鵝肉店借用廁所,未料男童在廚房走道奔跑被絆倒,整個人跌坐進高溫滾燙湯鍋內,釀全身廿三.五%燙傷,患部終身排汗功能損傷,彰化地院認定張女有疏失,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處三月徒刑,台中高分院近日二審宣判,也認定張女有疏失,維持原判確定。

詳見鵝肉店走道奔跑 5歲童跌進滾燙湯鍋 照顧人判刑

聯合報

醫療資源不足…4成遲緩兒苦等評估 恐錯失黃金治療期

我國疑似發展遲緩兒的通報個案去年突破三萬人,十年增加近一倍,但完成聯合評估共一萬八九七八人,僅占通報六成。醫界指出,因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等待聯評和治療常超過半年,很容易錯失三至六歲黃金治療期;醫院預約門診總是爆滿,有家長形容:「像是在搶熱門演唱會門票」。

詳見醫療資源不足…4成遲緩兒苦等評估 恐錯失黃金治療期

南極海冰消失 面積72個台灣

在北半球遭破紀錄熱浪侵襲之際,正處於隆冬的南極洲也打破一項駭人氣候紀錄。南極海冰面積已降至同期的空前低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七月卅日報導,每年南極海冰會在二月底南極洲的夏天降至最低水準,然後在冬季期間積累回來。但今年科學家卻觀察到情況和往年不同,海冰並未返回預期水準,如今南極海冰正處於四十五年前開始記錄以來同期最低水準。根據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海冰面積比去年創下的冬季紀錄低點減少一六○萬平方公里。

詳見南極海冰消失 面積72個台灣

中國時報

翻轉臨終醫療 開放診所取得嗎啡

「不一定每位病患都要在醫院往生!」健保署統計,國人臨終有8成都在醫院接受安寧療護,在家裡與機構僅2成,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本報專訪表示,9月將提出「擴大居家醫療計畫」草案,「翻轉」醫院與居家臨終「8:2」比例,讓醫療團隊到府注射抗生素、開立死亡診斷,並提高社區嗎啡可近性,減少臨終病患來回送醫的折騰,最快明年試辦,盼居家安寧能做到「Hospital at home」。

詳見翻轉臨終醫療 開放診所取得嗎啡

女性將官天花板 陳育琳可望接掌政戰局

國防部政戰局長楊安中將於9月底屆齡退役,軍方官員透露,陸軍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可望升任政戰局長,若無意外,陳育琳將成為黃埔建軍以來首位女性政戰局長,軍中認為,未來數年,陳育琳將是女性將領職位的「天花板」,目前看不出有女性晉任上將的可能性。

詳見女性將官天花板 陳育琳可望接掌政戰局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且不再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圖為戰斧巡航飛彈。 (路透檔案照)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且不再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圖為戰斧巡航飛彈。 (路透檔案照)

彰化一名張姓女子,前年帶著五歲男童到鵝肉店上廁所,卻跌進滾燙湯鍋燙傷,台中高分院近日認為張女應負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的罪責,維持3月徒刑確定。(資料照)

彰化一名張姓女子,前年帶著五歲男童到鵝肉店上廁所,卻跌進滾燙湯鍋燙傷,台中高分院近日認為張女應負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的罪責,維持3月徒刑確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