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吃飯「男女座位潛規則」 他見一幕驚:全台灣男人的默契?

男網友表示,跟女生朋友前往餐廳用餐,因喜歡視野較好的座位,於是他選擇靠牆的座位坐下,結果卻收到女生訊息表示,「你是唯一一個坐裡面的男的欸,你沒注意到嗎?」這時他才發現,在場所有的男生都一一坐在靠走道位置。(圖片擷取自Dcard)

男網友表示,跟女生朋友前往餐廳用餐,因喜歡視野較好的座位,於是他選擇靠牆的座位坐下,結果卻收到女生訊息表示,「你是唯一一個坐裡面的男的欸,你沒注意到嗎?」這時他才發現,在場所有的男生都一一坐在靠走道位置。(圖片擷取自Dcard)

2023/07/30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網友表示,跟女生朋友一同前往餐廳用餐,因為喜歡視野較好的座位,於是他選擇靠牆的座位坐下,結果卻收到女生訊息表示,「你是唯一一個坐裡面的男的欸,你沒注意到嗎?」這時他才發現,在場所有的男生都一一坐在靠走道的位置,令他好奇詢問「竟然有這種餐廳禮儀的潛規則,難道這是全台灣男人們一起的默契嘛?」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前幾天跟女生朋友去餐廳吃飯,到餐廳是他先坐下,因為喜歡視野較好的座位,於是他選擇靠牆的座位坐下,沒想到卻在中途去上廁所時,收到女生的訊息,「你是唯一一個坐裡面的男的欸,你沒注意到嗎?」他則表示有。

回到座位後原PO意識到,男生們的座位全都靠「走道」面對「牆壁」,而女生們的座位全都靠「牆壁」面對「走道」,這令他有點訝異,並表示「竟然有這種餐廳禮儀的潛規則,我開始思考,難道這是全台灣男人們一起的默契嘛?」他認為,是誰先到誰先選位置,「目前想到會讓女生坐靠牆的原因,可能是怕包包被人摸走吧,結果因為這樣我被說成大直男」。

文章發出後引起熱議,女網友紛紛回覆,「靠牆比較有安全感」、「我也喜歡靠牆多一點,可以放包包,而且他會很貼心的去盛水拿餐具,所以他坐外面比較方便些」、「就像馬路邊走裡面的感覺啊」、「拿餐具跟上菜怕危險的關係吧」、「我也會喜歡坐裡面,也會覺得讓女生坐裡面的比較紳士」、「應該是上菜的關係,還有坐外面比較會有機會被碰撞。」、「因為靠走道內側比較舒服,有安全感,所以男生通常都不用說會自動讓出這個位子,或示意女生往裡面坐,這個有沒有都無所謂,有做小加分沒做無所謂,是被男生示意往裡面坐時才意識到,當下覺得很貼心加分」。

男網友們則回應,「通常坐外面靠走道因為上菜」、 「真的,我自己在外也坐裡面,跟女生出去就讓女生坐裡面,畢竟大家都想要有安全感」、「普遍來說大家都會想坐裡面的位置,但是認知上多數男生會讓女生先選位子,或默認自己要坐外側的位子,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現象吧」、「就是莫名覺得女生坐在裡面位置比較安全跟讓她有安心感吧,還真的是潛規則」、「我會讓女生走前面看他想坐哪裡耶,不過如果座位旁邊是男生,我可能就會自己坐,主要還是看兩個人的默契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