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阿嬤」挺過颱風 開江紀展覽重新開放

位於四草大橋下的「台江阿嬤」,安然挺過颱風,29日民眾前來參觀。 (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位於四草大橋下的「台江阿嬤」,安然挺過颱風,29日民眾前來參觀。 (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3/07/30 00: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杜蘇芮衝擊南台灣,南市文化局所屬館舍園區遭受程度不一毀損,經過全力搶修,目前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水交社等9成以上園區已經恢復營運,眾所矚目的「台江阿嬤」也安然挺過風雨,策展團隊已經完成整理,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杜蘇芮發威,「開江紀」各展區則是有驚無險,其中最受矚目、位在四草大橋下的「台江阿嬤」(作品名稱「吾海吾江」),創作者范志明為避免阿嬤手提油燈被強風吹壞,還特別加固,力求作品無恙,此舉果然奏效,油燈在狂風豪雨中並未受損。

29日風雨過後,許多民眾也來關心看看「台江阿嬤」,策展團隊提醒海邊風大,請民眾要留意自身安全,考量氣候還不穩定,團隊也將待風力稍減後拆除油燈護套,以最完美姿態呈現觀眾眼前。

另外,位於府城天險的游文富「美麗的蛻變」同心圓迷宮裝置作品,彩色竹籤因為受到連日強風吹襲變形,展覽團隊預估將以兩個工作天以上的時間來重新安插,期待能以最好的狀態呈現在觀眾面前。

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28日下午風雨稍緩,各園區及展館就開始進行復原作業,加上29日上午繼續努力,目前僅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及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仍封園整修,其他區域都已經恢復正常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