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分科測驗219級分!台中女中儀隊旗手 可望圓習醫夢想

台中女中學生魏靖瑜(左2)、林孜綾(右2)、孫藝綸(右1)大學分科測驗成績優異,校長洪幼齡(中)、教務主任陳鈺玫(左1)按讚。(台中女中提供)

台中女中學生魏靖瑜(左2)、林孜綾(右2)、孫藝綸(右1)大學分科測驗成績優異,校長洪幼齡(中)、教務主任陳鈺玫(左1)按讚。(台中女中提供)

2023/07/28 21: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孫藝綸是儀隊旗手,社團練習佔去她極多時間,靠自律善用時間,更因參加儀隊磨出抗壓性,大學分科測驗成績今天(28日)出爐,她拚出數甲、物、化、生4科總分219級分,對人體構造十分著迷的她,可望一圓醫生夢想。

孫藝綸為練儀隊旗手技巧,每天早晨7點前就到校,放學後繼續留校苦練,連假日也安排練習,過程雖辛苦,但她說,儀隊的訓練讓她磨出耐得住寂寞及扛得住壓力的抗壓性,雖佔去不少時間,但她靠作息規律且自律兼顧課業。

孫藝綸說,加入儀隊也讓她獲得有別於課業的經驗與回憶,更結識好朋友,在遇到困難或考試壓力時,都有人支持;尤其練就抗壓性,讓她面對考試壓力時,總用儀隊經驗自勵:只要努力練習,一定能看到成果。

她分享,準備分科測驗時,採取多練習歷屆試題以瞭解出題方向,更善用學校資源,請教各科老師協助解題。她對人體的神祕構造感到著迷,期盼未來能當醫生,為社會付出自己的力量。

魏靖瑜是國樂社成員,社團練習也佔去極多時間也兼顧學習,她分享,準備分科測驗時,會和同學互相督促,一起檢討,找老師幫忙解題,也考出佳績。林孜綾原本對地理科的地圖、方向、等高線等出現判讀困難瓶頸,她善用Google Maps練習看圖,更結合自己體驗過的古道步道、海岸或山林的地形景觀學台灣地理,再加強題目演練,地理分科測驗考出佳績,可望升學她的理想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