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菜還沒到!杜蘇芮加速北上 西南部午後風雨明顯出現

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80公里之海面上,朝北北西方向移動,速度有逐漸加快的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80公里之海面上,朝北北西方向移動,速度有逐漸加快的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3/07/27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80公里之海面上,朝北北西方向移動,速度有逐漸加快的趨勢,專家表示,南部地區雖然目前風雨還不大,但等到今天(27日)下半天颱風來到台灣西南方海面並且持續北上,外圍的偏南風就會灌進南部地區,屆時嘉義以南的風雨就會明顯開始出現,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7日)上午9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9度,東經119.6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18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南部、東南部陸地,對苗栗以南地區、南投、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在颱風逆時針環流的帶動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南部地區的風雨將會最為明顯。南部地區雖然目前風雨還不大,但是等到今天下半天之後颱風來到台灣西南方海面並且持續北上,外圍的偏南風就會灌進南部地區,到時候嘉義以南的風雨就會明顯開始出現,並且一直持續到明天清晨過後,除了有機會出現大雨外,沿海地區預報的陣風也可能來到8-10級或以上,南部民眾要特別留意下半天開始風雨增強的狀況。

北部地區包括桃園到大台北、宜蘭一帶的風雨就比較是一陣一陣的型態,晚間以後隨著整體風向轉為偏南風,北部地區的風雨有機會逐漸減小下來。中部地區目前來看仍會是這次颱風受影響最小的地方,今天下半天到晚間降雨雖然會有增多的情況,但是預期整體雨量仍然不會很大,風力較為增強的地方則是以沿海區域為主,內陸地區的感受還是較為有限。

預估週五(28日)隨著颱風進入福建內陸,颱風警報陸續解除,台灣本島風雨的狀況會趨於緩和,不過金門、澎湖一帶的風雨將會持續較久的時間,尤其是金門地區,因為颱風中心直接靠近的關係,強風豪雨的狀況可能會相當劇烈,而且至少要持續到週五的下午過後才會緩和,當地務必要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