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冠軍首次南下交流 車城「風車盃」籃球賽激勵偏鄉孩子

車城「風車盃」籃球賽盼帶給偏鄉選手刺激。(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風車盃」籃球賽盼帶給偏鄉選手刺激。(記者蔡宗憲攝)

2023/07/24 16: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全台最南的「風車盃」籃球賽,今起兩天在車城國中體育館登場,30多支國中小隊伍參與競技,其中全國國中組冠軍金華國中首度南下參賽,吸引不少球隊爭相報名想與冠軍隊較量,主辦單位也期盼賽事刺激屏南地區選手提升能力,讓籃球風氣在偏鄉萌芽。

國內三級籃球強權多集中於北部,恆春半島孩子光是參加交流賽,常因為舟車勞頓交通問題放棄參賽,車城廖姓企業家、福安宮及當地基層教練林孝威等人籌組「風車盃」,更透過人脈找來國中甲組冠軍金華國中以及多支八強球隊,在恆春半島舉辦首次的高強度盃賽,吸引包括屏縣議員潘芳泉、鄉長陳政雄、保力村長張明文、福安宮主委曾寶文等不少籃球愛好者前往觀賽。

車城籃球林孝威表示,恆春半島孩子受限交通不便的辛苦,光是搭車百公里比賽就先累的頭昏腦脹,想進入甲組甚至八強與國內頂尖隊伍對戰機會不多,這次的邀請賽就是希望讓國中小孩子看看最高水準的球隊,激勵選手們更加賣力練習,爭取進入更高水準的籃球殿堂。

車城「風車盃」籃球賽盼帶給偏鄉選手刺激。(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風車盃」籃球賽盼帶給偏鄉選手刺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