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史上最高規格! 「3×3. EXE PREMIER」8/20斗六點燃戰火

雲林史上最高規格三對三籃球賽,「3×3. EXE PREMIER」8/20及8/21將在斗六點燃戰火。(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史上最高規格三對三籃球賽,「3×3. EXE PREMIER」8/20及8/21將在斗六點燃戰火。(記者詹士弘攝)

2022/08/01 14:0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籃球將寫歷史新頁!今年首度爭取獲國際籃球總會(FIBA)納入積分採計的「3×3. EXE PREMIER聯盟賽」在斗六舉行,是雲林舉辦最高規格的3對3籃球賽事,為提升基層籃球,加碼推出111年雲林盃三對三籃球培訓推廣賽,總獎金達2萬元,將於8月20、21日在雲林溪河畔廣場舉辦。

2022是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為帶動雲林基層籃球風氣,雲林縣府爭取到「2022 3×3. EXE PREMIER聯盟賽(雲林站)」,有全國男子13隊、女子8隊參賽,將在雲林民眾前展現高水平的街頭籃球運動,且賽事將納入國際籃球總會的積分採計,成為日後選手進軍亞奧運或世錦賽的重要指標。

為啟發雲林在地的基層籃球,縣政搭配辦理「111年雲林盃3對3籃球培訓推廣賽」,即日起開始報名,男女各18隊,除號召在地的青年球員「以球會友」,孕育更多的優秀球員外,也希望能結合比賽進行「城市行銷」。

新聞處處羅楚東表示,雖然第一次的聯盟賽雲林沒有隊伍能進入最後決賽,但縣內虎尾科技大學籃球隊水平高,選手對三對三籃球也很有興趣,相信未來有機會能參與雲林站的最後決賽。

羅楚東也說,此次比賽的地點在斗六,由於雲林溪整治很有成效,為活化周邊攤商及市集,同時搭配「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主題精神,因此賽事選在雲林溪河畔廣場進行,除了詮釋出道地的「街頭籃球」風格,也藉此向外界介紹雲林溪特有的河畔風采。

為展現推動基層籃球的理念與決心,雲林縣長張麗善也披上球衣、身先士卒,與土庫國小的球員組隊合作,向虎尾科技大學籃球隊成員「Play」,進行S型運球、罰球及籃下射籃的接力挑戰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