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盃籃球賽場地太滑 比賽學生滑倒骨折送醫

台北市教育盃籃球賽場地過滑,造成學生受傷。(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教育盃籃球賽場地過滑,造成學生受傷。(王欣儀提供)

2022/03/20 14:3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這幾天舉辦教育盃籃球賽,但作為比賽場地的松山國小,不僅籃球架基座緊貼球場邊線,也沒有緩衝區,孩童們上籃、搶球容易撞到籃球架,而且現場場地也過滑,甚至有學生因此滑倒小腿嚴重骨折送醫。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請學校加強地板清拖,並放置大拖把布讓學生清理鞋底灰塵。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松山國小舉行教育盃籃球賽的場地有多樣問題,除了籃球架基座緊貼球場邊線,沒有緩衝區,造成上籃、搶球容易撞到籃球架,場地過滑也釀多起意外。有家長反映,比賽場地過滑,這次敦化國小球隊一名球員在松山國小比賽時撞到籃球架,小腿嚴重骨折送醫。王欣儀也說,永建國小的球隊控球員因為場地太滑滑倒撞到籃球架,膝蓋受傷被家長抱下場,還有球員也因場地太滑扭傷腳踝。

王欣儀說,過去多位家長及老師都向教育局反映場地問題,希望賽事移到其他學校舉行,且已先協調可到溪口國小舉行,溪口國小籃球架是懸空的,相對安全。但教育局以溪口國小場地不符合標準為由否決,卻也提不出任何場地備案,讓學童們只能繼續在不安全的場地比賽,家長更是膽戰心驚。

王欣儀在3月18日深夜接獲家長陳情後,已要求教育局針對場地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當時教育局回覆,球架墊子轉折處,會用毛巾、布加強縫隙及轉角的包覆,並請學校加強隊與隊賽後地板整理,現場也準備大拖把讓學生將鞋底灰塵踩踏,但王欣儀後來仍接到家長反映,19日比賽時還是有很多學童滑倒。

王欣儀質疑,教育局已知道松山國小籃球架基座緊貼球場邊線,容易造成學童碰撞球架產生危險,卻堅持在原地舉辦比賽,事故發生後也無任何備案,是完全置學童安全於不顧。她要求教育局,未來辦理任何籃球比賽應針對場地高標準檢視,同時應要有「備案」。

教育局表示,松山國小長期承辦大小規模籃球賽事,設備都有定期維護,去年11月18日、今年2月25日都有活動中心籃球場木地板修繕。教育局也說,地板部分並無反潮狀況,接獲反映後已請學校加強賽與賽間的地板清拖,並放置大拖把布讓學生踩踏鞋底灰塵。

教育局也說,未來場地球架部分會列入賽務檢討事項,明年比賽的2間場地,其中一個已匡列南港國小場地,另一個場地也會提早匡列完善,更有利辦理盃賽。

有學生受傷脛骨骨折。(王欣儀提供)

有學生受傷脛骨骨折。(王欣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