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楓杏醫學營全面開跑 為偏鄉澎湖撒下醫學種子

北醫楓杏醫學營澎湖醫學營多點開跑,為偏鄉澎湖撒下醫學種子。(記者劉禹慶攝)

北醫楓杏醫學營澎湖醫學營多點開跑,為偏鄉澎湖撒下醫學種子。(記者劉禹慶攝)

2023/07/24 11: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今天起在澎湖縣5校分別舉辦全縣國中國小生物醫學研習營(馬公國中、中正國小)、國小醫學體驗營(馬公市石泉國小,湖西鄉湖西國小、西溪國小),將北醫校內專業的師資及實驗器材等帶來澎湖,為偏鄉澎湖撒下醫學種子,期待他日開花結果。

課程安排除了讓學員外學習醫學領域的相關知識,並結合衛教知識設計的遊戲、課程之外,更配合縣政府衛生局希望宣導的主題,如CPR、校園口腔保健等,將相關的衛教知識融入於課程和活動中,寓教於樂。同時也邀請多位北醫教授來授課、調整課程難易度讓學員容易吸收,也帶來各種實驗加深印象。

高中組生物醫學研習營學員今日下午至三軍總醫院進行參訪。三軍總醫院是澎湖當地唯二的大型醫療院所,設備也是澎湖地區最完善,透過醫學營擔任橋梁,讓高中學子得以有機會進入醫院參訪,更了解醫院運作機制、設備儀器及就醫指南,且思考對於離島醫療資源的分配,以期許自己未來在面對城鄉差距所造成的醫療問題時能夠有所規劃。

營隊始業式活動中,馬公市長黃健忠蒞臨會場,勉勵學員把握珍貴的機會學習新知,同時也感謝北醫楓杏團隊不畏舟車勞頓,長年持續致力於推廣醫學知識,而今年度於澎湖的營隊課程獲得熱烈迴響,其中中正國小114人報名參與、其餘分別為馬公國中 65人、湖西國小36人、西溪國小43人、石泉國小65人報名參與,總計323名學員參加。

澎湖國小醫學營,在馬公中正國小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國小醫學營,在馬公中正國小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