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帕運羽球國手方振宇獲總統教育獎 黃偉哲頒獎力挺為台灣爭光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頒獎表揚帕運羽球國手方振宇(右),期勉他繼續為台灣爭光。(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頒獎表揚帕運羽球國手方振宇(右),期勉他繼續為台灣爭光。(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07/21 23: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帕運羽球國手方振宇榮獲總統教育獎,市長黃偉哲今(21)日頒發「台南之光」獎牌嘉勉,讚許他突破身體限制、奮力站上世界舞台競技,為台灣爭光。

方振宇出生時難產,導致左手肩膀神經叢損傷,無明顯動作功能,訓練過程辛苦,卻也勉勵自己與一般選手無異,在賽場揮拍、跳殺表現一樣精采。他說,時刻謹記媽媽提醒:「不要常想自己失去什麼,要想自己還擁有什麼。」現階段目標放眼2024年巴黎帕運,期許能拿獎牌。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是為身心障礙者舉辦的國際型綜合體育賽事。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的方振宇,是2021年東京帕運台灣首位站上帕運的羽球選手,初試啼聲即創下佳績勇奪第4名;今年3月參加西班牙托雷多帕拉羽球國際賽獲銀牌、6月在加拿大帕拉羽球國際賽獲銀牌。他計畫8月將赴英國謝菲爾德參加4國帕拉羽球公開賽、澳洲公開賽,10月也將參加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

黃偉哲說,方振宇在身障運動羽球比賽的優秀表現,值得最高肯定,尤其他一路走來的艱辛與奮鬥精神都令人讚許,預祝他旗開得勝勇奪冠軍,市府也會持續為他尋求更多社會資源支持,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為國爭光。

體育局長陳良乾說,台南市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成績穩居前3,羽球與田徑雙棲的方振宇是奪牌常勝軍,2022年全國身障運動會中,方振宇拿下羽球SU5級單打金牌及T46級400公尺金牌,取得4連霸,田徑F46級跳遠也奪金,期盼方振宇持續展現自我實力繼續為台灣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