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國慶日不發「嗡嗡包」 擬改野餐與市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指出,北市府今年國慶日不發放「嗡嗡包」,改辦野餐、市集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指出,北市府今年國慶日不發放「嗡嗡包」,改辦野餐、市集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2023/07/18 12:0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每年國慶日發送「嗡嗡包」吸引民眾排隊搶領,現任市長蔣萬安將不再發放,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表示,現在市長換人做,民眾好奇蔣萬安市長上任的第一年雙十國慶要送「什麼包」,據她了解市府目前初步規劃有野餐、市集活動,擴大民眾參與。

對此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受訪時表示,細節部分還在討論,但目前定調將會舉辦野餐、市集方式慶祝國慶,今年可能不會有國慶包,執行面上可能也來不及,舉辦野餐、市集的方式已經經過討論與策劃,舉辦的地點會在市府周邊,充滿歡欣鼓舞、熱鬧的氣氛。

應曉薇指出,2015年、2016年「嗡嗡包」與國慶活動預算金額編列分別為50萬元與96萬元,2017年嗡嗡包與國慶活動預算分開且逐年增加,至2022年嗡嗡包預算金額高達99萬元。柯文哲時期嗡嗡包量不多,每年卻都成焦點,還成為許多市民收藏品,現在市長換人做,民眾好奇蔣萬安上任第一年雙十國慶要送「什麼包」?

應曉薇說,蔣萬安年輕有活力,相信以個人特色再結合城市美學,國慶包應該還是會很受歡迎,因此市府可早日規劃,並明確回答市民有關數量、贈送方式,依據民政局說明,今年蔣萬安市長尚未確認國慶宣傳品,但國慶升旗與慶祝活動將調整辦理方式,會有全新的特色,目前初步規劃有野餐及市集活動,並擴大民眾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