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分科測驗登場 大考中心:2重點未做到將扣分

大考中心提醒,分科測驗今明兩天登場,未攜帶有效證件、答題卷未簽名將扣分。(資料照)

大考中心提醒,分科測驗今明兩天登場,未攜帶有效證件、答題卷未簽名將扣分。(資料照)

2023/07/12 06: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112學年度分科測驗今、明2天(12、13日)登場,全國共4.2萬考生報名。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解封,一般考生採取自主配戴口罩,也不再限制親友陪考,但針對快篩陽性或有相關症狀考生,仍設有備用試場。大考中心特別提醒,考生應攜帶有效證件正本應試、答題卷上必須簽署全名,否則將扣分。

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約1.3萬人,回到過往指考水準,不過由於頂尖大學在前階段的申請入學名額使用率高,回流考試分發的名額變得有限,而考生卻增加約4成,競爭激烈,去年低分能高就的機率恐降低許多。

根據大考中心安排,今首日考物理、化學、數學甲及生物4科,明次日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3科,各科考試時間均為80分鐘。各考科均有選擇題,數學科有選填題,並皆有非選擇題型或是混合題型,混合題型是指同時包含選擇(填)題及非選擇題的題型,為題組形式。

大考中心統計,各科中以數學甲最多人選考,有2萬6788人、後面依序為化學2萬3700人、物理2萬3054人、公民與社會2萬1511人、歷史2萬880人、地理1萬9149人,生物科最少人選考,有1萬5634人。

因應武肺疫情降級,防疫措施也大幅開放,不過仍設有包括發燒、呼吸道症狀、罹患流感等傳染病的第一類備用試場,以及武肺篩檢陽性的第二類備用試場,還有其他特殊因素考生的第三類備用試場。一般試場考生自主配戴口罩;第一、二類備用試場考生則應全程配戴口罩。

此外,考試開放親友陪考,不再製發入場識別證,進入考(分)區無須查驗身分; 考(分)區不再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補送應試有效證件應至試務辦公室或試場;一般考生節間休息與中午用餐原則不再規範;一般試場也全面開放冷氣。

大考中心並提醒,考生考前須詳讀考試規則,並攜帶有效證件應試,答題卷上必須簽名,違規者將遭到扣分。成績預計7月28日公布,8月初登記志願、繳費,並於8月中旬獲知錄取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