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倒垃圾入海被拍下 官營台華輪︰非垃圾是金紙擲海祈福

即將退休的台華輪,8日停泊在馬公港。(記者劉禹慶攝)

即將退休的台華輪,8日停泊在馬公港。(記者劉禹慶攝)

2023/07/08 16:09

首次上稿 14:23
更新時間 16: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即將退役的台華輪,今日停泊在馬公港,被民眾當場抓包,利用中午用餐時間,在船尾處向大海拋擲4~5次垃圾入海,不料被坐在對面涼亭乘涼的民眾,整個過程全都拍。由於證據確鑿,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將依法開罰,台華輪表示,並非丟棄垃圾,而是水手依傳統習俗,以塑膠袋包金紙擲海祈福。

根據了解,台華輪肩負澎湖至高雄藍色公路運輸,已達34年時間,因此新建澎湖輪取代,預計今年9月替換投入營運,提供未來20年高雄到澎湖每年300航次的服務,因此台華輪進入待退狀態,船上多項服務都已停擺,連自動販賣機也掛上故障字牌。

進入半退休狀態的台華輪,卻在今(8)日在馬公港泊港,中午11時58分用餐時間,被在港區涼亭休息民眾,發現有人在船尾偷倒垃圾,還倒了4、5次,因台華輪為公共交通工具,做了最不良的示範,因此拍照檢舉。台華輪表示,因為農曆七月傳統鬼節將屆!船上水手都會虔誠焚燒金紙祭拜,祈求行船平安順利,因現行環保法令禁止任意焚燒金紙,所以改用塑膠袋包金紙拋海祈福,未來會禁止如此行為。

違反商港法 澎縣府環保局將開罰

針對台華輪任意拋棄垃圾入海,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因台華輪為營業船隻,因此依涉違反一般事業廢棄物清理法第28條規定,下午派員登輪稽查,後續請台華輪陳述意見說明,並依同法第52條處6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也違反商港法第38條,依規定商港區域內,亂丟垃圾違反商港法第38條第1項,依同法63條,可處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台華輪上人員向海中亂拋垃圾,被民眾全都拍。(圖由民眾提供)

台華輪上人員向海中亂拋垃圾,被民眾全都拍。(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