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半夜排隊寄車窘境 台華輪2/20網路訂位購票上線

經過立委楊曜爭取,台華輪2月20日起開放網路訂票。(記者劉禹慶攝)

經過立委楊曜爭取,台華輪2月20日起開放網路訂票。(記者劉禹慶攝)

2023/02/16 12:1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前往高雄藍色公路主力台華輪,不僅提供澎湖來自台灣的民生物資,更是車輛運輸工具,但以往台華輪寄車,必須提前預約或是半夜前往現場排隊,常造成民怨,因此經立委楊曜爭取,台華輪網路訂位購票系統2月20日上線營運。

楊曜表示,台華輪長期以來無法用網路訂位購票,也造成寄車民眾需要現場排隊等候購票的狀況,一直是外界詬病之處,因此,楊曜一再要求建置台華輪網路購票系統,經與交通部航港局多次開會協調後,網路訂位購票系統於2月20日上線營運,改善民眾半夜排隊寄車的窘狀。

至於楊曜要求網路訂位購票系統儘早上線的原因,在於民眾需要時間熟悉新系統,希望在澎湖輪新船交船營運後,網路訂票系統可以運作順暢,新系統上路後,開放28天內高雄-澎湖二地航班訂位,為方便安排旅程如遇週五,連同當週週六、日航班一同開放訂位,最晚於開航前2小時完成訂位即可。

船票(各式艙等)/客(貨)車票,開放網路線上訂位服務,完成付款後,於開航當日至出發地售票窗口或至kiosk自助取票機(客票),完成取票通關,避免現場排隊等候。客(貨)車-人車隨船一同搭乘或託運寄車,可於線上一次完成去/回票訂票。網路訂位新系統上線營運,民眾在使用上有遇到問題,或認為系統需改進之處,也歡迎來電告知,3月5日前航班因已經預先開放售票,網路購票系統能買的票是3月6日起的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