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夏令營融入虛擬輔具 圓夢先修班助獨立外宿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一年一度唐寶寶夏令營於4日到7日於桃園特教學校舉辦4天3夜,培養唐寶寶獨立自主的能力,每年都大受唐家人的歡迎。(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一年一度唐寶寶夏令營於4日到7日於桃園特教學校舉辦4天3夜,培養唐寶寶獨立自主的能力,每年都大受唐家人的歡迎。(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2023/07/04 16: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獨立自主去環遊世界是唐氏症青年的夢想,為此,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舉辦的2023小唐夏令營,以「王子的環遊世界20天」為主題,做為唐寶寶圓夢的先修班,並結合桃園特殊教育學校的多元資源,將機器人、虛擬實境設備設計到闖關遊戲中,訓練手腦、開發生活自理潛能。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指出,唐寶寶夏令營是協會傳統活動,每年受青少年唐寶寶家庭的喜愛,孩子終於長到可以獨立外宿參加夏令營,這對受到先天限制較多的唐寶寶來說十分難能可貴,今年約40多名10到20多歲的唐氏症青少年報名,今日起到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展開4天3夜活動。

該協會與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合作,由65名特教系學生籌劃,全程以一對一輔導,帶領唐寶寶學習離家外宿、獨立自主的團體生活,並且開發唐青年的生活自理、自我表達的學習潛能。

今年特色之一是增添科技感,將校內多元教具:機器人、高科技輔具、虛擬實境設備等融入營隊活動,讓唐青年可從遊戲中,接觸高科技的學習場域,結合時代趨勢,另外,校園中的三輪車教具、乒乓球等運動器材也都化為王子救公主環遊世界的輔助工具之一,訓練唐青年的手腦並用、大小肌肉及平衡感。

協會理事長林正俠表示,為身心障礙者舉辦夏令營,前置作業比一般活動繁雜、困難許多,每年籌備期長達半年以上,過程雖辛苦,但每次辦完後,看到孩子充滿自信、滿足的笑容,以及家長開心,就知道:「做對的事,當然要持續的做下去。」中美嘉吉公司也慷慨解囊的捐款補助活動經費,助唐氏症青年一臂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