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與那國島哪裡好玩?蘇澳旅遊達人盛稱潛水天堂

與那國島的海景一隅。(圖由雷震洲提供)

與那國島的海景一隅。(圖由雷震洲提供)

2023/07/04 12:0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與那國島跟蘇澳相距111公里,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國土,但兩地沒有直航,到過與那國島的台灣遊客不多,蘇澳旅遊達人雷震洲先前去過2次,盛讚當地是潛水天堂,日後若有固定客輪直航班次,可望掀起另一波旅遊熱潮。

雷震洲今天也加入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的蘇澳破冰直航日本與那國島觀光踩線行列,他在10多年前曾搭飛機到石垣島,再搭船前往與那國島,第二次從蘇澳搭帆船赴石垣島入關後轉往與那國島,這次搭客輪直航。

雷震洲說,與那國島有處海底古城遺跡,加上海域水質清澈,非常適合潛水,可惜尚無直航航線,雖然距離台灣很近,登島旅遊的台灣遊客不多。

雷震洲說,由於地緣因素,日治時期的與那國島及蘇澳屬於同一個生活圈,島上日本人來台教蘇澳漁民捕魚,二次戰後兩地交流中斷,關係逐漸疏離,盼透過客輪直航重啟兩地觀光,讓雙方互蒙其利。

與那國島海域水質清澈,放眼望去海天一線。(圖由游錫堃國會辦公室提供)

與那國島海域水質清澈,放眼望去海天一線。(圖由游錫堃國會辦公室提供)

蘇澳旅遊達人雷震洲盛稱與那國島是潛水天堂。(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旅遊達人雷震洲盛稱與那國島是潛水天堂。(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