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增1.4萬脆弱家庭 民社攜手企業推愛心食物箱計畫

安得烈慈善協會與全家便利商店連2年攜手推動「全家愛心食物箱計畫」,針對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並邀請國民靈魂歌姬9m88(右)擔任愛心大使,幫助脆弱家庭,讓孩童不再挨餓。(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與全家便利商店連2年攜手推動「全家愛心食物箱計畫」,針對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並邀請國民靈魂歌姬9m88(右)擔任愛心大使,幫助脆弱家庭,讓孩童不再挨餓。(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2023/06/28 20: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據衛福部統計,台灣去年增加近1萬4千個脆弱家庭,且當中有兒童,經濟與生活狀況極其不穩定,常常面臨無下一餐的窘境,安得烈慈善協會與全家便利商店連2年攜手推動「全家愛心食物箱計畫」,已提供1萬4650箱物資,幫助5500名孩童解決三餐不繼問題。

該協會表示,「全家愛心食物箱計畫」針對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依據個案的年齡、健康狀況等需求,客製化提供即時、適需的資源。如針對新生兒家庭提供包含奶粉、尿布的嬰兒食物箱、針對罕病、重症等特殊身體狀況的孩童提供所需要的營養補給品。

該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持續努力援助全台15歲以下的脆弱家庭兒少,針對個案狀況與需求,提供適時、適需的資源,並提供更彈性的方式,讓大眾輕鬆發揮愛心。

該協會指出,今年安得烈更邀請國民靈魂歌姬9m88擔任愛心大使,一直以來都很關注脆弱家庭議題的9m88號召大家一同參與活動、幫助脆弱家庭,讓孩童不再挨餓。9m88也表示,透過「全家APP手機捐」的形式,讓大眾隨時隨地拿起手機就能做愛心,不會受到時間、空間的影響無法做公益。

除了愛心大使外,該協會表示,今年更攜手企業:龍口粉絲、好帝一食品、新東陽公司、葡萄王生技、中祥食品等一起做公益,合作企業深黯孩童們的困境與需求,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只要民眾在7月12日到8月8日期間,到「全家」購買指定商品,愛心企業就捐出商品售價2%到食物箱計畫,幫助弱勢孩童快樂成長。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