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酸警察節 基層上街抗議:還我加班費

工時改革聯盟、台灣警察權益關懷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等單位舉辦「別再凹基層,還我加班費」抗議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工時改革聯盟、台灣警察權益關懷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等單位舉辦「別再凹基層,還我加班費」抗議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6/15 18:3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公務員服務法」修正案今年初上路,警察、消防員每月超勤時數從100小時下修為80小時,許多基層巨大反彈,直言此舉是苛扣薪水、做白工。今天是警察節,工時改革聯盟等單位上街遊行抗議,提出4大訴求。

一名基層員警指出,新版公服法將警察與消防員每月超勤時數從100小時下修為80小時,雖然立意良善,但實際上路後,許多基層發現超勤時數變少,但工作並沒有變少,許多人必須用自己的時間加班、辦公文,多做反而領不到超勤費用,質疑新法反而在壓榨基層的加班費,引起巨大反彈。

工時改革聯盟、台灣警察權益關懷協會、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等單位,今天舉辦「別再凹基層,還我加班費」抗議活動,提出4大訴求,包括:公務員加班費應全薪計算、公務員加班費應刪除打折制度並設置加班費率、取消警消加班費19000元及一般公務員20小時加班費支領上限、開放公務員組工會。

今天中午12點左右,約有2百人在內政部前徐州路集結,隨後到立法院外抗議、高呼口號,再到行政院外上演行動劇表達不滿。抗議群眾最後遊行到凱道,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據了解,今天這場活動約有70多名現職警察、消防員到場抗議,其餘還有許多勞工團體到場聲援。

轄區警方說,整起抗議活動在下午3點前落幕,群眾也陸續散去,狀況平和,沒有衝突發生。

群眾上街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群眾上街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群眾上街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群眾上街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