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批毀掉學校 教育部反擊:負債1.8億又欠薪

位於雲林的私立環球科技大學被勒令112學年退場,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次畢典批教育部毀掉學校。(資料照;本報合成)

位於雲林的私立環球科技大學被勒令112學年退場,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次畢典批教育部毀掉學校。(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6/12 16: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6月10日舉行最後一次畢業典禮,創辦人許文志指他賣地賣房,為順利發出教職員薪水,現在一無所有,沒想到最後還是要退場,「我感謝教育部毀掉環球,毀掉台灣的明天」。教育部今日對此高調反擊,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環球科大因財務不佳列入專案輔導超過4年,教育部已給予充分改善期間,董事會本應籌措資金,學校不僅負債1.8億元,無自有校地及其他資產,還欠教職員薪水,為保護教職員工及學生權益,私校退場審議會勒令今年8月新學年停招退場。

楊玉惠表示,教育部後續將重組董事會,協助學校申請退場基金,墊付學校維持正常運作所需費用。另於停辦時仍在校的學生,教育部將分發至其他學校繼續就讀,且因轉學增加之支出,教育部將予以補助,不會讓任何一位學生無法繼續就學,同時確保教職員生權益,協助學校平順退場。

楊玉惠表示,教育部有給予環球科大充分的改善期間,環球科大於109年因財務狀況不佳,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退場條例通過之後,去年9月16日又經退場審議會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學校財務狀況惡化迄今已逾4年,教育部並非在學校一出現財務狀況之時就勒令停招,已給予充足改善期間。

此外,楊玉惠表示,環球科大財務狀況顯著惡化之事實明確,自108年起多次向教育部申請動支設校基金,以維持學校校務營運,今年4月起已無可用資金來發放教職員工薪資,另109及111年分別因扣減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而被教育部裁罰,其中111年之裁罰案迄今仍未改善而被罰共8次,顯見學校財務已無法維持學校正常營運,已影響教職員生權益。

楊玉惠指出,籌措資金是董事會的權責,環球科大所屬董事會應依權責挹注資金協助學校運作,但環球科大已向銀行借款1.8億元,並有其他積欠教職員薪資相關債務,因校地是和台糖公司簽訂地上權契約,並無自有校地及其他資產。

楊玉惠表示,今年6月5日私校退場審議會決議,環球科大在改善期間屆滿前(112年5月31日)未完成改善,因此勒令在112學年停招並於當學年度結束時(113年7月31日)停辦。

位於雲林的私立環球科技大學被勒令112學年退場,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次畢典批教育部毀掉學校。(資料照)

位於雲林的私立環球科技大學被勒令112學年退場,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次畢典批教育部毀掉學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