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讀環球我驕傲!環球科大畢典 學生不捨母校也將畢業

環球科大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不捨學校即將停止辦學。(記者林旻臻攝)

環球科大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不捨學校即將停止辦學。(記者林旻臻攝)

2023/06/10 19:34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即將在明年7月底退場,今天下午以「昂首天際,夢想成真」為主題舉辦畢業典禮,今年共有806位畢業生。校長沈健華說,他已努力到最後一刻,學校退場是雲林縣鄉親的損失,雖然無奈,但只能面對,他勉勵學生以校為榮,一起喊出「我讀環球我驕傲」。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她感到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開心畢業生迎來人生新的里程碑,為開創更好的未來繼續努力,也難過校方創立32年的辦學將畫下句點,不捨之情油然而生,感謝前縣長許文志奉獻一生青春辦校,環球科大有超過9成學生是雲林在地子弟。

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說,這段期間,他向許多國內外企業求助,都被以「辦教育不會賺錢」拒絕,但他辦教育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提高雲林縣教育水準,他曾賣地、賣房,只為順利發出教職員薪水,現在他最掛心的就是60多位在學的身心障礙學生,未來該怎麼辦?

幼兒保育系畢業生黃晏亭是雲林人,她說,當初就讀環球科大是考量學校離家近,又有自己想念的科系,師長認真教學,學生熱情友善,辦學成效良好,願意傾聽學生意見,聽到學校要退場,她與其他學生都感到可惜,對不想唸外縣市學校的人來說,也失去就近讀大學的機會。

運動保健與防護系畢業生蔡淞也說,校園環境、硬體設備都很完善,他學得不少技能與知識,學校無法繼續經營下去滿可惜的,擔心學弟妹的學習狀況,也有聽到很多家長說捨不得讓孩子到外縣市唸書。

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說,他已努力到最後一刻,雖然無奈但只能面對。(記者林旻臻攝)

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說,他已努力到最後一刻,雖然無奈但只能面對。(記者林旻臻攝)

張麗善說,環球科大多年來培育無數人才,有九成的學生是雲林在地子弟。(記者林旻臻攝)

張麗善說,環球科大多年來培育無數人才,有九成的學生是雲林在地子弟。(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