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南某國中傳學生霸凌事件校長疑想「河蟹」黃偉哲震怒下令調查

南市中西區某所明星國中傳出學生霸淩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震怒要求專案調查。(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中西區某所明星國中傳出學生霸淩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震怒要求專案調查。(記者洪瑞琴攝)

2023/06/10 16:42

首次上稿:13:51
更新時間:16: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中西區某所國中發生學生霸凌事件,校長疑似「河蟹」隱匿案情未積極處理,市長黃偉哲今(10)日受訪表達震怒,第一時間獲悉後,即已指示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勿枉勿縱。

據了解,受害學生母親於6月6日接獲孩子被同學打到頭,趕去才知道原來孩子是在學校被其他班學生用拳頭猛揍頭部,造成暈眩,趕緊帶孩子到大醫院就診,原來有腦震盪傾向,沒想到一整晚除了班導那一通關心電話,再也沒有下文,隔日先生到學校了解處置情形,相關人員皆不在,得不到任何回應。

受害學生母親質疑校方,事件至今,孩子還是不敢上學,而施暴者卻仍在學校安心上學,絲毫沒有任何影響,甚至對方家長究竟是何方神聖?學校竟然不敢告知?還是縱

容自己的孩子可以施暴沒有悔意、可以繼續大搖大擺地在學校當他的資優生呢?不懂為什麼還不敢讓對方家長了解,自己的孩子對別人做了這麼多過分的舉動?現在反而是施暴者可以堂而皇之、不受影響。

受害學生的家長說,原來孩子自五月起即受到言語文字恐嚇,威脅要揍他,甚至之前早有過一次被勒脖、重捶肚子,以至於他下課都不敢在走廊逗留,只敢待在教室內躲避,若非要出去就盡量跟同學結伴同行,對於施暴者能避就避,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他身心害怕極了,但他不想惹事,所以就一直默默承受這些恐懼。

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於6月7日家長反映後於24小時內以「衝突事件」進行校安通報,但是該局後續接獲家長反映疑似並非單一衝突情事後,即督責學校於6月8日更新通報類別為「疑似霸凌事件」,並進行社政通報,且已責成學校於6月9日完成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並且進行調查,同時提供當事人必要輔導及避免當事人接觸等因應措施,務必確保學生身心獲得妥善照顧。

教育局表示,該案已進入調查程序,並責令學校務必依法謹慎妥處,且需主動向當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具體說明處理程序、提供必要協助。對於學校未積極主動關懷學生、善盡親師溝通責任部分,教育局也會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若有違失將會依規定嚴處。

教育局呼籲,各校務必落實友善校園生活問卷及相關預防覺察作為、營造溫暖的校園氣氛、隨時敏於覺察學生的身心狀況、即時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不宜忽略學生微小的問題反應,才能早日介入、適時化解並守護學生的身心健康。

據悉,中西區某所市立國中傳出學生霸凌事件,昨日議員杜素吟在市議會質詢時也提醒教育局要積極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