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塭寮漁港卸魚吊臂老舊 新設雙軌天車預計8月底完工

塭寮漁港舊有卸魚吊臂老舊不堪使用。(記者張軒哲攝)

塭寮漁港舊有卸魚吊臂老舊不堪使用。(記者張軒哲攝)

2023/06/06 13: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塭寮漁港舊有卸魚吊臂老舊,當地漁民希望能設置新設備,以利作業,市議員施志昌今(6)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未來新設的雙軌天車可以承重1.5公噸,並可前後左右移動,讓漁民更方便卸漁獲。天車吊臂設置經費總共250萬元,預計下週進場施工,8月底可以完工。

今日施志昌邀集台中市府海資所、大安區公所、海墘里辦公處、大安區漁民發展協會等單位人員至塭寮漁港會勘。施志昌表示,由於大安塭寮漁港原有的卸魚吊臂老舊,且因原有吊臂所能承吊的重量較輕,常常因承重過重,造成吊臂損壞多次維修。漁民需要更新、且更加耐重的天車吊臂來協助漁民。新的天車吊臂經費,除了砲指部的睦鄰經費200萬元之外,他也向海資所另外爭取50萬元設置雙軌的天車吊臂,讓漁民捕完魚後,讓漁民能有效率且方便將漁獲上岸。

海資所所長陳英琮表示,新的雙軌天車吊臂完成以後將取代原有懸臂式的吊桿,與舊有的相比也較安全且穩固,承重可達1.5頓,並可前後左右移動,更方便漁民裝卸漁獲。天車吊臂目前已經完成招標派工,總經費250萬元,工期大約75個日曆天,預計8月底可以完工。

台中市塭寮漁港舊有卸魚吊臂老舊,將更新設備。(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塭寮漁港舊有卸魚吊臂老舊,將更新設備。(記者張軒哲攝)

塭寮漁港將新設雙軌天車預計8月底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塭寮漁港將新設雙軌天車預計8月底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