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版「阿甘正傳」!關山工商身心障礙生 張欣怡獲總統教育獎

張欣怡(左4)獲2023年總統教育獎,開心跟師長、同學及饒慶鈴等人合照。(記者陳賢義攝)

張欣怡(左4)獲2023年總統教育獎,開心跟師長、同學及饒慶鈴等人合照。(記者陳賢義攝)

2023/05/31 12:0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關山工商綜合職能科高三學生張欣怡,憑藉對自我的堅持與體育的優秀表現,成為今年花東地區唯一獲得2023總統教育獎的高中生,即將於7月7日至台北接受總統頒獎表揚。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上午到校頒紅榜表揚。

校方說,張欣怡從國中開始,因家境清寒為減輕家裡負擔,每天放學、週末假日及寒暑假便隨媽媽至便當店打工,將全部的薪水都交由媽媽管理,是個懂事孝順的女孩,雖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但仍持續學習並且通過了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的「食物製備」證照。

張欣怡因先天體質較虛弱,加上腳踝也受到國中時期參加田徑隊,因長期訓練與比賽所留下的舊傷不時復發影響。但抱持著對跑步的熱愛與體能鍛鍊的信念,讓欣怡在運動這條路堅持下去。她每天花費許多時間練習,不論天氣陰晴,總能看見她在校園跑步練習的身影。她說:「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跑步」!

在教練黃沐屏的協助下,她通過了「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運選拔賽」,在女子800公尺的項目入選國家代表隊,六月將代表台灣至德國參加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運運動會。

曾經擔任張欣怡導師兩年的特教組長張孜文說,張欣怡個子小小的卻很有活力,對生活中各項挑戰充滿熱忱,總是永不停歇,直直地朝目標前進。導師黃瓊慧也觀察到欣怡在班上擔任班長一職,會適時的管理班級秩序,是班級中穩定的力量。

校長王怡婷表示,大家對著名的電影「阿甘正傳」中男主角,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他對跑步的堅持,這像是欣怡同學的寫照,人生要勇敢做夢,小事情堅持下去,永遠都會有最美好的結果發生。

熱愛奔跑的張欣怡(左)獲台東縣長饒慶鈴贈跑鞋,開心拿鞋與媽媽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熱愛奔跑的張欣怡(左)獲台東縣長饒慶鈴贈跑鞋,開心拿鞋與媽媽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熱愛奔跑的張欣怡(左)。(記者黃明堂翻攝)

熱愛奔跑的張欣怡(左)。(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