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A肝莓 剩14件檢驗中

好市多A肝冷凍莓果回收情況。(記者吳亮儀翻攝)

好市多A肝冷凍莓果回收情況。(記者吳亮儀翻攝)

2023/05/24 10: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好市多量販店4月底爆發其自有品牌「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遭A肝病毒污染,包括綜合莓、藍莓、草莓都被驗出病毒汙染,食藥署和地方衛生局抽驗好市多相關產品,目前剩14件產品待驗中。

食藥署在邊境檢出「科克蘭冷凍綜合莓」1件及「冷凍藍莓」1件,後市場檢出「科克蘭冷凍綜合莓」1件及「科克蘭冷凍草莓」1件A肝病毒陽性一案,衛生單位已命該公司全面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的全部「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並持續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合作,監督好市多公司辦理後續產品下架回收及銷毀工作。

食藥署也要求好市多公司在本月31日之前繳交檢討報告,且相關產品暫時停止輸入,好市多公司目前尚未繳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如果未繳交,可以不再接受申請報驗,也就是暫停進口。

截至5月23日止,好市多公司各分店回收科克蘭冷凍莓果產品總計累計5萬6065.97公斤,其中科克蘭冷凍綜合莓2萬5750.19公斤、科克蘭冷凍草莓2751.97公斤、科克蘭冷凍藍莓2萬7563.81公斤。

好市多A肝冷凍莓果後市場檢驗情形。(記者吳亮儀翻攝)

好市多A肝冷凍莓果後市場檢驗情形。(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