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幽靈船漂流七美保育區擱淺 七美鄉公所拖帶入南滬港

幽靈船坐礁擱淺,位置在七美海洋保護區。(七美海洋志工提供)

幽靈船坐礁擱淺,位置在七美海洋保護區。(七美海洋志工提供)

2023/05/23 14: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昨日出現在澎湖七美海域的「幽靈船」,雖然經七美安檢所雇用當地小船,前往拖帶至七美南邊海域定錨,等待後續處理。但今日一早七美海洋保育志工巡邏時,發現幽靈船已流錨,漂流至七美保育區礁岩擱淺,七美鄉公所等待中午漲潮,再度雇用小船,將「幽靈船」拖往南滬港固定。

島澳七七船長葉生弘昨日向七美安檢所通報,指稱在船隻必經的七美航道上,由一艘幽靈船漂流,影響來往船隻安全,經過七美安檢所雇請當地小船,已將幽靈船拖回七美南邊海域定錨,初步懷疑是菲律賓的捕蟹船。

雖然幽靈船船上確定沒有人,只有船而已。螃蟹船長、寬各約8米,推估為菲律賓漁民用的捕魚船,順著洋流向北漂流至七美南海域,但本身有一個錨,被洋流帶到在5米深的海域,固定在海底岩盤上,暫時不會繼續漂流移動位置,但因七美外海風浪大,導致幽靈船流錨,一路向岸邊漂流,直至漂流至七美保護區礁岩帶擱淺,被當地海洋志工發現,緊急通報七美鄉公所。

七美鄉公所請漁船在滿潮時,將幽靈船拖離礁岩區,拖到南滬港以繩索固定,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指示,幽靈船成為燙手山芋,一直在「觀望」的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此次只看到七美安檢所、七美鄉公所雇用小船持續處理,但農漁局都以電話隔海遙控,涉外處理的事務,就必須仰賴農漁局呈報漁業署指示如何處理。

七美鄉公所雇用漁船,趁著滿潮,將幽靈船拖離。(七美海洋志工提供)

七美鄉公所雇用漁船,趁著滿潮,將幽靈船拖離。(七美海洋志工提供)

幽靈船拖帶進入南滬港,以繩索固定。(七美海洋志工提供)

幽靈船拖帶進入南滬港,以繩索固定。(七美海洋志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