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改裝成貨輪 出沒七美海域疑走私

澎湖海巡隊查獲中國漁船改裝貨輪,帶回馬公隊部偵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查獲中國漁船改裝貨輪,帶回馬公隊部偵訊。(記者劉禹慶攝)

2023/04/06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在蔡英文總統出訪我國友邦之際,部署福建沿海實行軍演,敏感時刻卻傳出中國漁船改裝成貨輪,出沒在我國七美西海域,澎湖海巡隊據報立即派出巡防艇趕往現場,將改裝貨輪及五名船員帶回馬公隊部偵訊,釐清相關動機。

據了解,這艘不知名中國鐵殼漁船,五日上午十一時出現在七美西方二十浬處,澎湖海巡隊據報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防艇趕往現場查處,發現中國漁船改裝成貨輪,貨艙沒有貨物,上方還放置吊桿,明顯經過改造,又將船名塗抹隱去,動機令外界質疑,因此巡防艇連人帶船押回馬公隊部調查。

由於七美西方海域是我國重要漁場,同時也是國際航道交通頻繁區,不少台灣漁民懷疑是中國油料補給船,但船上卻空蕩蕩,不像是油料補給船;也有人懷疑是中國香菸走私船,比照以往曾經查獲的中國香菸走私船,兩者間有類似之處,同時船上放置吊桿,更是方便載運貨物裝設,因此還得進一步偵訊釐清 ,才能了解漁船改裝的動機。

澎湖海巡隊已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留置船上五人進行偵訊,分別針對無船名、漁船改裝、貨輪前往何處接運貨物及最後卸貨點等種種疑點,抽絲剝繭逐一查證,才能拼湊整片拼圖,了解中國漁船改裝貨輪出沒我國西方海域的真正原因。

澎湖海巡隊查獲中國漁船改裝貨輪,船上吊桿引發走私聯想。(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查獲中國漁船改裝貨輪,船上吊桿引發走私聯想。(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