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婦科權威出書談管案 批評管遭彈劾、申誡成台大污名

台灣婦科權威、台大名譽教授周松男近期推出《景福門與傅鐘-台大校長、醫學院院長選舉見證錄》一書,談論台大校長選舉。(記者楊綿傑攝)

台灣婦科權威、台大名譽教授周松男近期推出《景福門與傅鐘-台大校長、醫學院院長選舉見證錄》一書,談論台大校長選舉。(記者楊綿傑攝)

2023/05/21 23: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日前出書談心情,台大名譽教授周松男等人近期也將推出《景福門與傅鐘-台大校長、醫學院院長選舉見證錄》一書互別苗頭。周松男認為,管遭彈劾、申誡是台大歷史上的污名,並強調台大校長應有崇高道德及人格標準、遴選過程要透明公開,程序也要公平正義。

《景福門與傅鐘-台大校長、醫學院院長選舉見證錄》,由2位台大校友,台灣婦科權威、台大名譽教授周松男,以及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校區婦產科及生殖科臨床教授沈仁達合著,內容從1993年台大校長及台大醫學院院長選舉談到2018年台大校長選舉。

周松男認為,管中閔校長遴選過程弊端百出,「挺管、拔管、接管」混亂,在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於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第13任新校長後,投下了整個「傅鐘」台大校園及海內外台大校友的震撼彈,半年內折損了賴清德閣揆的3位教育部長,耗損的社會成本不計其數。

周松男強調,管中閔在「台大史」留下2個空前的污名,包括第一位被監察院「彈劾」的台大校長、第一位被公懲會判決「申誡」的台大校長。而透過這本書,要喚起社會各界重視最高學術殿堂的台大校長的職位是要求崇高的道德及人格標準,並且呼籲所有的校長遴選過程,資訊一定要透明化、要公開化,所有的遴選程序要合乎正義、公平的要求。

對於管中閔於今年3月所出版《大學的脊梁》一書,內容指控當權者動用行政、司法、立法、監察等無上權柄,使得這場對抗持續了1年,周松男批評「大言不慚、胡說八道」,政府僅是依法行事,就事論事,根本沒有無上權柄。

回頭談到管中閔遴選校長時的爭議,周松男提到,管只要祭出蔡政府政治迫害的藉口,就可以無往不利,反觀蔡政府也缺乏勇氣與原則,對管荒謬言論束手無策、軟弱縱容,難怪直至今日,社會大眾及許多國內外台大校友心中一直懷疑當年有放水之嫌。

周松男也預告《景福門與傅鐘-台大校長、醫學院院長選舉見證錄》將舉辦2場新書發表會,包括本月27日下午3時至5時於台北三民書店、本月28日下午4時30分至6時30 分於台南政大書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