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下對地方了!曾文、南化、烏山頭可望「補水」千萬噸

曾文水庫上游2天來累積降雨破百毫米,蓄水率攀升。(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上游2天來累積降雨破百毫米,蓄水率攀升。(記者吳俊鋒攝)

2023/05/21 06:40

首次上稿 05/20 22:55
更新時間 05/21 06: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鋒面為曾文水庫集水區帶來豐沛水氣,截至20日晚間,2天累積降雨量破百毫米,由於入流量明顯,蓄水率攀升,烏山頭、南化等水庫也有「進帳」,再加上越域引水,合計可望補水近千萬立方米,對水情頗有助益。

曾文水庫集水區結束長達648天沒有大雨的窘境後,鋒面仍持續影響,直到今晚,單日累積也有近30毫米,蓄水率已回升至8%以上。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預估,這波降雨可望為曾文、烏山頭水庫系統一口氣帶來近80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堪稱今年以來最佳的進水效益。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2天來集水區也有約58毫米的累積降雨,預估有50萬立方米以上的進水效益;另外,高雄旗山溪上游的川流量也提升,透過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更超過150萬立方米,挹注水情。

連同上游逕流與越域引水,曾文、南化、烏山頭等台南3大水庫,在這2天的降雨中,合計補水可達1000萬立方米;南水局強調,將再全力調控,以穩定供水,雖然水情已較為樂觀,但旱象仍未能解除,籲請民眾持續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截至20日晚間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為192.68公尺,蓄水率上升至8.16%,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是7604萬立方米;而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為161.16%,有效蓄水量是1752萬立方米,蓄水率19.58%。

台南地區各水庫水位持續上升,至21日清晨6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192.94公尺,蓄水率上升至8.37%,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是7681萬立方米;而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為161.37%,有效蓄水量是1805萬立方米,蓄水率20.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