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梅花鹿慘遭栓鍊猛踹取樂 闖禍三男一女出面道歉稱只是「好玩」

遊客夜闖綠島梅花鹿園區,拖出小鹿猛踹取樂。(取自臉書)

遊客夜闖綠島梅花鹿園區,拖出小鹿猛踹取樂。(取自臉書)

2023/05/19 18: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網路日前流傳一段男子在綠島栓鍊猛踹梅花鹿取樂的影片,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今天證實,受害者是園區內的3歲小鹿「強強」,是約18歲的3男1女於14日深夜闖入園區,將小鹿拖出來,還自拍影片po網,隔天事情鬧大後,已到園區道歉,說只是「好玩」,並表示願意賠償。縣府農業處表示,將對施暴者裁處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

網路流傳一則影片,穿著白色衣褲的男子用鐵鍊拴著梅花鹿,只見梅花鹿奮力後退要掙脫鐵鍊,但男子卻更用力拉著,接著狠踹鹿頭,梅花鹿跌一跤又被拉起來,男子樂得哈哈大笑,但影片po網引起眾怒。

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負責人張會鴻今天證實,被打的是園區內的3歲小鹿叫強強,園區的監視器拍攝到14日深夜將近12點,一群年輕人闖入園區,將小鹿拖出來後猛踹。他說,園區內共養了20多隻梅花鹿,是園區的寶貝,從小就當自己的小孩在照顧,被人暴打實在不忍,隔天他就報警。

張會鴻說,沒想到這群人自己將影片po上網,引起公憤後,隔天一位老婦人帶著4位年輕人來道歉。當天施暴的是姓陳的18歲少年,一起闖入園區的共3男1女,是家族旅遊到綠島,深夜闖進園區踢鹿取樂。因事情鬧大,他們的阿嬤帶著他們來道歉,並表示願意賠償。

張會鴻說,鹿的膽子小、本性怕人,強強被踹後,後腳扭傷不敢出門,獸醫師檢查後認為受嚴重驚嚇,這兩天雖逐漸好轉,但食慾仍不好,也不敢近人,他們會持續注意強強的健康。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尚未收到綠島鄉公所或警方回報,但男子的行為違反動物保護法,只要確認身分將去函要求說明,可依動保法30條,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處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監視器,拍下少年夜闖園區踹鹿取樂。(記者黃明堂翻攝)

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監視器,拍下少年夜闖園區踹鹿取樂。(記者黃明堂翻攝)

被踹的綠島小鹿「強強」。(記者黃明堂翻攝)

被踹的綠島小鹿「強強」。(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