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9000元找部落客寫業配文 店家怨遭強迫推銷

不少網友看到該部落客發的文章認為文筆不好、太敷衍。(圖片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不少網友看到該部落客發的文章認為文筆不好、太敷衍。(圖片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23/05/15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近來成為廣告的重要管道之一,許多店家都會請部落客發業配文章,然而卻沒有公定價錢或規範保護雙方,因此常常鬧出合作糾紛。日前,一名男子就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花9000元找來9萬粉絲追蹤的部落客代寫文章,然而不僅成效不佳,還企圖強推另一位「好姊妹」給原PO,遭到拒絕後竟惱羞成怒,直接結束雙方合作關係,令原PO傻眼。

從原PO在爆料公社附圖的對話紀錄中可以看到,部落客積極提出廣告方案,向原PO建議投500元的廣告比較有成效,自信滿滿的說「信我,錢就跟你走」。起初原PO接受了500元的方案,並且從當日算起投到月底18天,該次的合作共為9000元。然而該部落客突然提到「1+1方案」,會由另一名好姊妹到場拍攝寫文章。

她解釋道,這個方案可以讓店家同時在2個粉絲團曝光,但需要額外收費。最終原PO表示最近開銷有點大,先投9000元的廣告就好了,這時該部落客卻好似惱羞成怒,直接要原PO不用匯廣告錢了,突如其來的怒氣讓原PO非常傻眼。

而文章在短短一天吸引了上千則留言,不少人直接批評部落客簡直像直銷,「這種推銷方式好令人窒息」、「他之前應該是做直銷的吧」、「跟直銷差不多的話術」;還有人表示現在都不相信部落客了,「看寫手部落客完,還是會看google評價和客人的照片」、「美食部落客的文,不用信」、「找部落客發文算不算欺騙消費者?」;另外有內行人認真表示,「廣告通常都投100至200就行,她還真敢開價」、「一天500搶錢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