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發放2萬生育津貼 潮州鎮公所加碼推首胎鎮幼全額補助

潮州鎮公所宣佈8月1日起,就讀潮州鎮立幼兒園的第一胎寶寶也能全額補助。(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鎮公所宣佈8月1日起,就讀潮州鎮立幼兒園的第一胎寶寶也能全額補助。(記者陳彥廷攝)

2023/05/14 21:4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上週宣佈將實施發放生育津貼新台幣2萬元政策,潮州鎮公所也加碼響應,指下學年(即今年8月1日)後,就讀鎮立幼兒園的家中首位孩童,學費將由公所補助。

潮州鎮原本就有新生兒設籍的1萬元生育津貼,加上工作機會增加,人口在近年曾微幅上升,鎮公所統計則發現,自2019年起,申請第2胎生育補助的比例已僅剩10%,去年更少,僅僅7位第2胎新生兒,佔所有的新生兒比例不到3%。

鎮長周品全指出,由此可見,年輕人結婚後要再生第2胎的意願顯得較低,主因可能是源自於經濟層面,現行中央政府雖有補助第2胎以後就讀公立幼兒園的費用,但他認為,沒有第1胎就不會有第2胎,因此編列預算,8月1日起,將由鎮公所補助鎮幼學費,這也感謝代表會主席王淑貞、副主席李良山及所有鎮代支持,因為「孩子好、潮州鎮就好」。

鎮公所舉例,從幼兒2歲起就讀鎮幼至6歲畢業,4年補助每名幼童約為23760元,若以招收350名學童計算,鎮庫每年雖要多支出約200萬元,補助鎮幼的總額增至2800萬元,但為減輕年輕人養兒育女負擔,還要配合縣政府2萬元新政,從生到養一同加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