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悲傷母親節 8位失去孩子的家長籲正視兒虐議題

兒虐死亡個案受害者家屬手上拿著孩子的照片,盼社會各界正視兒虐議題。(記者陳嘉怡攝)

兒虐死亡個案受害者家屬手上拿著孩子的照片,盼社會各界正視兒虐議題。(記者陳嘉怡攝)

2023/05/14 13:15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今天是母親節,但對於失去孩子的家長而言卻快樂不起來。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舉行「終結兒虐讓孩子平安長大」記者會,邀請8位兒虐死亡案件受害者家屬出席,盼利用自身沉痛的經驗,呼籲各界正視家外環境中的兒虐問題。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110年遭遇交通意外及兒虐等情況死亡的孩子將近九百人,今天出席的家長都是兒虐死亡事件的受害者家屬,他們

手上拿著孩子的照片,但這些孩子卻因受到保母或托育中心不當對待或虐待,來不及長大。期盼政府聽見受害父母的悲痛心聲,而不是只有在選舉年才高喊重視兒童權益,應從日常中通盤檢討保護兒童的相關法規,讓孩童獲得平安成長的基本保障。

小桃子媽媽痛心表示,她的女兒小桃子因遭保母虐待導致顱內出血,躺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3,搶救24天仍不治。她曾質問他台中市社會局發生如此嚴重的事情,為何保母還可以繼續收托,社會局卻回覆保母有工作權,直到小桃子事件被媒體廣泛報導,社會局才暫停保母托育服務,直呼孩子的生命權遭漠視。

庭庭媽媽表示,她的女兒遭到托育員以棉被蓋頭等不當對待而窒息身亡,「女兒出生後卻一次母親節都沒能陪我過」;為守護其他的孩子能夠平安長大,她與其他受害家屬發起連署,要求托育機構及幼兒園加裝監視器、兒虐調查流程透明化等,目前連署書已送至公共政策平台審核。

立委王婉諭強調,日前監察院才指出地方政府稽查人力長期不足、難以確實預防兒少遭不當對待行為;一旦兒虐案件發生後,政府也未明訂案件調查的程序規範、托育機構的裁罰資訊公開欠缺法源依據,種種缺失都讓許多選擇托育服務的家長只能自求多福。今天兒虐受害者家屬願意站出來自揭結痂的傷口,就是希望換得政府及各界正視兒虐議題,讓每個孩子都能有平安長大的權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