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有兒虐案淪黑數 侯友宜:該通報就通報、該處理一定處理

侯友宜今日在議會備詢。(記者黃子暘攝)

侯友宜今日在議會備詢。(記者黃子暘攝)

2023/05/10 12:38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人口最多,新北市議員陳乃瑜關心市內托幼狀況,質疑市府公托量能不足,還有幼兒園稽查違規數量高,如何讓新北市爸媽敢生,她也質疑有兒虐事件淪黑數、社會局疑似違法隱匿。市長侯友宜回應,該通報的案件就通報,該處理一定處理。社會局說,托嬰中心疑似不當事件均要求依法通報,社會局獲報即刻處理。

陳乃瑜說,侯友宜任內有發生4起托嬰機構虐嬰案鬧上新聞,其中一名受害女嬰死亡。陳乃瑜說,社會局給她疑似兒虐案統計,僅這4起上新聞的案件,但她辦公室上任5個月以來收到多起虐嬰虐童案陳情,且已通報社會局,她質疑社會局未向上呈報,使侯友宜掌握狀況,恐有兒虐事件淪黑數,社會局可能違反兒少法第53條隱匿案件。

侯友宜說,該通報的案件就通報,該處理一定處理。

社會局說明,陳乃瑜上任以來關心托嬰中心兒虐事件,僅有蘆洲某托嬰中心在2022年11月發生不當照顧事件,並無其他新通報案件,而該托嬰中心已被退出準公共化資格,中心與托育人員均已裁處。

社會局指出,托嬰中心疑似不當事件,均要求依法通報,社會局接獲通報後即刻調查處理,若托嬰中心托育人員不當照顧查證屬實,當即依法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