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娟基金會30歲了 鄭文燦:台灣交通安全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一直深耕守護孩子安全的靖娟基金會今年30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政務委員林萬億出席特展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一直深耕守護孩子安全的靖娟基金會今年30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政務委員林萬億出席特展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3/05/13 11: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直深耕守護孩子安全的靖娟基金會今年30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政務委員林萬億出席特展記者會。鄭文燦表示,林靖娟老師讓大家不捨且感動,基金會30年不懈努力而改變了政策、教育和台灣,從最基本的交通安全到家庭、學校、社區、網路安全,努力守護孩子,台灣的交通安全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行人地獄也引發高度關注,政院道安會報已要求針對學校週邊以人為本的交通理念加以審視,另以科技執法等措施一起努力守護兒少及行人安全,台灣正處於轉折期,大家一起努力。

總統蔡英文以影片感謝靖娟基金會守護孩子,強調孩子的未來就是台灣的未來。負責行政院兒權小組的林萬億致詞表示,去年未滿18歲兒少因交通事故死亡75人,孩子相對脆弱,政府繼續努力打拚,往兒少交通事故0死亡目標前進,守住每個孩子。

靖娟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表示,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是一件難過的事情,為延續守護孩子、失去生命的林靖娟老師的精神而成立靖娟基金會,30年後併肩同行、繼續努力。

靖娟基金會從今(13)日母親節前夕起至17日連續5天於台北花博流行館舉辦「30接力 併娟同行」靖娟30週年特展活動。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明,特展以各類安全面向為主軸,結合AR、視角體驗、動畫播映等互動方式,邀請家長們帶孩子來觀展兼放電,並從中學習了解哪些環境對孩子產生風險,理解孩子發展會受到視野、身高限制、衝動控制等問題,並透過11大互動展區與沉浸式體驗遊戲,讓民眾學習孩子安全成長知識。

另外,展區結合時下很夯的新興科技,讓孩子透過遊戲場為背景的「畫畫投影」,觀察AR畫面當中的人物移動,帶領家長同步吸收孩子至遊戲場玩的安全知能;也藉由展區播放公視「妖果小學」交安動畫,透過「妖果天團」在交通環境當中,破除各種困難情境,進而為孩子從小深植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日則同步於花博花海廣場上,舉辦睽違已久的「小黃帽交安童樂會」,透過實體車輛(公車、小客車)的實境互動與道路場景佈置,給予親子們一個豐富又充滿真實交通安全情境的教育學習。

林月琴表示,靖娟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2年,除大眾熟知的交通安全宣導與教育推展外,也長年關注並推展如居家、校園、人身等各類兒少安全面向,另針對事故傷害家庭之療癒、弱勢家庭服務、新手爸媽到宅協助、居家托育人員訓練等相關族群,發展專業性方案與服務,是全國唯一也是兒童安全領域中第一的指標性公益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